•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AI接單大爆發 半導體拐點到
      • 工商時報,張珈睿/台北報導
      • 2023/5/26 上午4:40
      • 721

      GPU大廠輝達(NVIDIA)在算力需求激勵下,第一季財報繳出亮眼成績單,第二季營收預估將季增五成。輝達指出,跨類型的客戶對生成式AI應用與建置相當積極,公司已擴大供應鏈下單以確保第二季與下半年供給量能。

      受到輝達AI訂單大噴發,除了台積電4~7奈米訂單大舉回籠外,組裝廠緯創、緯穎及技嘉,散熱模組的奇鋐、雙鴻,PCB上下游及載板台光電、金像電、欣興,電源供應鏈台達電全數受惠。

      由於生成式AI必須投入巨量數據進行訓練,以ChatGPT背後的GPT模型為例,其訓練參數從2018年約1.2億個到2020年已暴增至近1,800億個,預估GPU需求量約2萬顆,未來邁向商用將上看3萬顆(以NVIDIA A100為計算基礎)。輝達成為背後幾乎的唯一GPU贏家,A100/H100成為市場爭奪的新目標。

      科技業者表示,從輝達本次財報及財測展望,絲毫感受不出半導體寒風,擴大供應鏈下單,為台廠迎來春燕。其中,晶圓代工先進製程不二人選,便是台積電!據傳目前5奈米製程重返滿載,訂單滿至年底,也帶動7奈米產能開始緊俏,法人樂觀預估,輝達有望擠下AMD成為台積電第二大客戶,營收占比上看15%以上,相較台積電前次法說下修財測,下半年能夠看到台積電重新上修營收。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