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市占逾22% 華邦電躍NOR Flash全球龍頭
      • 工商時報,涂志豪/台北報導
      • 2020/5/27 上午5:30
      • 770

      記憶體大廠華邦電(2344)宣布奪下去年NOR Flash全球最大供應商龍頭寶座。

      根據市場研究機構WebFeet Research最新市場資料,華邦電去年NOR Flash記憶體營收規模全球市占率達22.8%,此亮眼成績歸功於穩健的出貨量,華邦電去年快閃記憶體總出貨量逾30億顆,一舉占有全球NOR Flash記憶體全系列產品出貨量的27.3%。

      華邦電第一季營收115.49億元,毛利率季增2個百分點達24.1%,營業利益0.32億元代表本業已開始獲利,但因提列業外損失導致歸屬母公司稅後淨損0.87億元,每股淨損0.02元。

      不過,華邦電第二季以來受惠於DRAM、NOR/NAND Flash合約價同步上漲,4月合併營收月增5.0%達43.49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11.4%。

      法人看好華邦電第二季營運將由虧轉盈且繳出獲利成績單。

      華邦電去年NOR Flash記憶體營收獨占全球鰲頭,全球市占率22.8%,出貨量全球占有率27.3%。

      此外,就序列式NOR Flash記憶體而言,華邦電自2012年以來即為市場最大供應商,2019年在全球20.09億美元的市場中擁有27.1%的市占率。

      華邦電董事長焦佑鈞在致股東報告書中提及,去年華邦電在編碼型儲存快閃記憶體的營收創新高,占全年營收比重51%,首次超越DRAM營收並成為最大的事業。

      華邦電與國際大廠建立緊密夥伴關係,其中NOR Flash更為全球第一領導廠商,亦為華邦電穩健成長主要動能。

      為了因應不斷攀升的快閃記憶體需求,華邦電於中科園區營運12吋晶圓廠外,亦計畫於南科高雄園區建置第二座12吋晶圓廠,將視需求逐步擴增和調配產能,以期滿足諸如AI、車用電子、儲存裝置、網路與5G等快閃記憶體新應用需求。

      華邦電自2006年推出SpiFlash的NOR Flash產品線以來,在序列式快閃記憶體出貨已逾200億顆,在這段時間裡,華邦電持續推進製程及封裝能力,包括於2011年推出首款58奈米產品,現今已提供容量介於16Mb至1Gb、電壓介於1.8V至3V的高容量58奈米SpiFlash,並計畫於2021年推出最先進45奈米製程NOR Flash。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