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安啦 半導體鏈:蘋果沒砍單
      • 工商時報,涂志豪/台北報導
      • 2020/2/19 上午5:30
      • 400

      蘋果18日發布投資人更新報告,由於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在大陸供應鏈及銷售,預期無法達成1月底時提出的第一季營收展望,導致台積電、日月光投控、京元電、力成、景碩等半導體供應鏈股價普遍走跌。

      不過相關業者均表示,蘋果迄未有砍單或減單動作,但仍會密切注意疫情變化,採取更機動方式,隨時因應市場及客戶訂單變化來調整產能。

      ■兩原因,蘋果未減訂單

      相關業者指出,蘋果示警卻未砍減單的原因包括:一是預期今年半導體市場產能吃緊,怕現在減少訂單會導致下半年旺季時出現缺料問題;二是預期疫情過去後遞延需求將會快速回升,現在只是短期現象。

      蘋果原本預估2020年會計年度第二季(今年1~3月)營收介於630~670億美元,但該公司在最新聲明中表示,1月28日發布的當季展望,是反映出當時的最佳訊息,以及對2月10日中國農曆新年假期結束後重返工作的最佳估計。

      但是目前大陸復工情形比預期來得緩慢,因此預計無法達到本季營收展望。

      ■台廠仍依計畫進行生產

      蘋果在台半導體供應鏈目前維持正常,仍依年初預估進行生產,沒有砍單情況發生。

      供應鏈業者指出,蘋果雖然暫停員工及客戶在亞太地區及北美之間的出差交流,但仍看好疫情過後市場需求會急速加溫,而且第二季將推出的iPhone SE2計畫不變,所以,對台積電的7奈米A13應用處理器及其它相關晶片的投片維持正常,委由日月光投控生產的系統級封裝(SiP)訂單也沒有變化。

      蘋果年底將推出首款支援5G規格iPhone 12系列手機,相關生產計畫仍依原訂規畫進行,沒有因疫情而出現延宕情況。

      據了解,蘋果將如期在第二季末試產5奈米A14應用處理器,SiP封測及模組訂單將在第三季委由日月光投控量產。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