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頎邦接單報喜 全年營收拚新高
      • 工商時報,涂志豪/台北報導
      • 2021/9/25 上午4:40
      • 749

      雖然近期大尺寸電視面板需求轉弱並造成價格下跌,但面板驅動IC封測廠頎邦(6147)年底前接單一如預期,客戶並未縮減訂單,預期市場擔憂的庫存修正壓力不大。頎邦第三季已順利調漲代工價格,法人仍看好第三季營收及獲利將續創新高,今年營收將改寫歷史新高。

      就算業界對明年面板市場景氣能否止穩有所疑慮,頎邦仍看好明年的營運表現會優於今年。

      頎邦8月合併營收月增1.8%達24.06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25.9%,連續六個月創下單月營收歷史新高,累計前八月合併營收達181.58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28.7%。法人看好頎邦9月營收再締新猷,第三季營收可望較上季成長5~10%,續創季度營收歷史新高,產能利用率滿載及漲價效應有助於提升毛利率。頎邦不評論法人預估財務數字。

      今年上半年電視面板需求強勁且價格上漲,成長動能來自於美國量化寬鬆政策及新冠肺炎疫情帶動宅經濟,進一步推升液晶電視銷售。不過,下半年電視面板需求減弱且價格回跌,關鍵原因在於美國補助停滯影響消費。

      由於大尺寸電視面板驅動IC多數採用8吋晶圓製程,受到晶圓代工產能吃緊限制,年底前驅動IC出貨動能維持穩定,尚未出現客戶砍單情況。對頎邦而言,大尺寸面板驅動IC封測訂單至年底前維持穩定,客戶並沒有做任何訂單上的調整,還是依原訂時程接單及出貨,庫存修正壓力不大。

      業者指出,電視解析度轉向4K及8K的趨勢不變,同一尺寸面板因解析度升級需要的驅動IC數量將增加30~50%,刷新率提高也會帶動驅動IC用量增加20%,整體需求仍在成長,加上電視面板驅動IC生命周期較長,即使變成庫存還是有機會出貨,所以庫存問題尚未對半導體生產鏈造成影響。

      頎邦的中小尺寸面板驅動IC封測接單維持強勁,近期智慧型手機銷售動能放緩並未造成影響。業者指出,5G手機OLED面板滲透率持續提高,OLED面板驅動IC出貨仍在成長趨勢,至於整合觸控功能面板驅動IC(TDDI)在手機端的出貨動能雖見減弱,但卻開始導入筆電及平板、車用螢幕等新應用,整體市場維持成長動能。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