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歷年最大投資 微軟設資料中心
      • 中國時報,洪凱音/台北報導
      • 2020/10/27 上午4:40
      • 113

      微軟昨宣布加碼投資台灣,包括落地資料中心、增設雲端硬體團隊、發動產業生態系、注入國際資安資源等四大數位投資新計畫,這不僅是微軟在台最大的投資案,未來還能帶來超過新台幣3000億元經濟產值,創造超過3萬個工作機會。

      半導體、資通訊奠基

      針對微軟此31年來最大投資計畫,蔡英文總統表示,台灣與微軟強強聯手,不僅成為我國的關係夥伴,也是一起打國際盃的好隊友,在台的加碼投資,是數位台灣的重要里程碑,帶動5G、AI、AIoT在醫療、金融,以及數位政府的發展。

      台灣微軟總經理孫基康表示,會選定台灣為合作夥伴,主要是台灣在半導體、製造業與資通訊產業奠定良好的基礎,加上台灣企業組織能在高規格的網路安全和合規標準下落地資料等條件,讓產業發展具更強的韌性。

      建雲端硬體團隊

      微軟投資最受矚目的就是,將台灣納全球超過60多個資料中心區域,將設立台灣首座Azure資料中心區域,揚升台灣於國際雲網絡的地位;微軟表示,地點已經選定了,待時機成熟後,將會宣布所座落的位置。

      微軟另一個值得關注的投資,將在台設立「Azure雲端硬體與基礎建設團隊」,將台灣作為亞洲營運中心,設計適用AI、物聯網與邊緣運算解決方案的先進雲端軟硬體基礎建設,提供微軟全球資料中心使用,拉抬台灣伺服器供應鏈於全球之重要性。

      微軟表示,這個團隊將在2年內在台灣招募150名專業人才,這將會是美國總部以外,最大的雲端硬體與基礎建設團隊。

      微軟承諾,將為台灣培育超過20萬產業數位人才,全面提升台灣科技強度,並打造台灣成為亞洲數位轉型中樞。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