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麻疹疫苗 南部醫護不能打?
      • 聯合晚報,記者羅真/台北報導
      • 2018/4/26 上午2:57
      • 118

      國內接連爆發台灣虎航、林口長庚群聚感染麻疹,傳出南部醫院也遭波及,但疫苗僅提供給北北桃的醫學中心急診醫護使用。立委為南部醫護人員發聲,衛福部長陳時中允諾提供疫苗給南部當事醫院,一旦檢出醫護人員抗體不足,就可接種。

      立法院社福衛環委員會上午邀請衛福部報告麻疹疫情現況及相關積極因應措施,陳時中表示,截至昨日,國內共計23例麻疹確定病例,其中13例為台灣虎航群聚、3例為林口長庚醫院群聚。

      為防止疫情持續擴大,疾管署4月19日成立麻疹疫情應變小組,目前兩事件皆在控制中,並未擴大。

      陳時中說,病例主要集中於桃園市9例、新北市6例與台北市4例,由於目前疫苗數量有限,因此疾管署得將具有較高感染風險,或傳播風險的族群列為優先接種對象,包括北北桃1981年(含)以後出生的醫學中心急診室醫護人員及桃園國際機場機組人員。

      國民黨立委陳宜民表示,南部醫院也發生群聚感染,為何醫護人員不能打疫苗。國民黨立委王育敏說,疾管署要準備出國的民眾,到旅遊醫學門診評估自費接種,但卻沒有疫苗可打。

      採購1個月有消息

      陳時中說,疫苗採購應該一個月後會有消息,還在努力洽供應廠商全力爭取貨源。南部發生群聚感染的醫院,醫護人員一旦檢出抗體不足,就可接種疫苗。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