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雅虎Q3獲利翻倍 遇駭後使用率反增
      • 工商時報,陳穎芃/綜合外電報導
      • 2016/10/20 上午5:30
      • 89

       雅虎(Yahoo)周二公布第3季獲利倍增,並且優於分析師預期,並表示9月底公開上億名用戶個資被駭事件以來,雅虎網路服務使用率不減反增,希望能避免威瑞森電信(Verizon)收購案生變。

       雅虎第3季整體營收年增6.5%至12.3億美元,獲利1.6億美元也較去年同期增加1倍以上。路透調查分析師預期雅虎第3季每股盈餘(EPS)14美分,實際EPS達到17美分。

       雅虎在9月22日曾公開2014年遭到駭客攻擊,導致全球共5億名用戶帳號被盜。

      由於這項消息是在威瑞森同意以48億美元收購雅虎核心事業後曝光,因此外界擔心駭客事件使威瑞森改變心意。威瑞森法務長西利曼(Craig Silliman)近日也透露,威瑞森有權因此修改收購條款。

       雅虎周二強調,9月22日以來無論是雅虎電子信箱使用率,或旗下網站點閱率皆有所成長。

      雅虎也預期第4季息前稅前折攤前獲利(EBITDA)落在2.6億至3.0億美元之間,高於分析師預期的2.5億美元。

       摩根證券公司分析師裘西(Ron Josey)表示:「老實說雅虎第3季財報數字比我想像中好。」但他認為雅虎核心廣告事業持續走下坡仍是個問題。

       雅虎第3季營收扣除付給合作網站的費用後年減14%至8.6億美元,是過去8季以來第7度營收下滑。

       雅虎執行長梅爾(Marissa Mayer)一再強調的行動廣告、影音廣告、原生廣告及社交廣告合計廣告營收(Mavens),雖在第3季成長24%至5.2億美元,但若依照雅虎往年採用的舊式算法,該營收在第3季年減6.3%至4.0億美元,是連續第2季下滑。

       市調機構eMarketer預期雅虎今年在全球線上廣告市場僅有1.8%市占率,低於去年的2.4%。

      該機構也預期雅虎線上廣告營收繼去年萎縮3.5%後,今年再度萎縮10.2%。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