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日妥協 美不讓 美日達成貿易協定架構
      • 工商時報,蕭麗君/綜合外電報導
      • 2019/8/25 上午5:30
      • 103

      根據日本經濟新聞報導,美國與日本已達成貿易協定的廣泛架構。

      其中日本同意將對美國牛豬肉調降進口關稅,但針對課徵日本汽車關稅,美國卻仍維持原狀不見讓步。

      該報導指出,美國貿易代表萊海澤(Robert Lighthizer)與日本經濟大臣茂木敏充上周五(23日)在華府達成共識,日本願意調降對美國牛豬肉進口關稅,不過美國方面則無任何讓步,將繼續對日本汽車課徵關稅。

      這項談判結果預料周日將在美國總統川普與日本首相安倍進行G7場邊會談時對外公布。

      茂木敏充指出,在上周五結束的3天會談,很可能是兩國部長層級的最後談判,之後其他細節將交付工作層級的官員持續磋商。

      該日本媒體透露,安倍政府同意將把對美國牛豬肉的關稅稅率降至與跨太平洋貿易協定(TPP)會員國一樣的水平。

      川普在就職美國總統後,立即宣布退出當初由前總統歐巴馬一手主導的TPP。

      不過在同時,美國並不會削減對日本汽車徵收的2.5%關稅,然而雙方同意將持續針對這項議題進行獨立協商。

      報導提到,美國表示有意朝向撤消對部分日本車零件的方向前進。

      如果雙方敲定最終協定,川普與安倍很可能在9月底就會簽署這項協定。

      茂木敏充表示,日本已在思考如何從現在起繼續貿易談判,預料行程表將在這次G7峰會舉行期間發布。

      茂木敏充與萊海澤原本計畫花兩天時間進行磋商,但為了縮減雙方對農業與汽車等議題歧異,協商最後延續到第三天。

      川普過去曾多次表達對日本龐大貿易順差的不滿,這也促使他不斷針對日本減少汽車銷美與開放該國農產品市場等議題施壓,希望能藉此修正他所聲稱的不公平貿易失衡。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