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陸企業科技50強 SaaS挑大梁
      • 工商時報,蘇崇愷/綜合報導
      • 2021/12/1 上午4:40
      • 473

      「富比世中國企業科技50強」名單日前出爐,在大陸50家潛力新創企業及非上市公司中,有逾三分之一的企業聚焦於SaaS(Software as a Service,軟體即服務)服務。顯見隨著大陸產業互聯網(To B)領域的興起,以SaaS為主的新一代雲端運算模式已開始嶄露頭角。

      富比世中國和紅杉中國合作,11月25日首度發表大陸企業科技50強評選,透過估值、利潤、增長率、人文及市場領導力等多個方面建構評價體系,藉此發現大陸企業科技中的50家潛力新創企業及非上市公司。

      富比世中國指出,疫情改變各行各業的格局,催生出大量新模式和新業態,也推動SaaS模式的應用與普及。此次上榜的聚水潭主要業務為電商SaaS ERP,保利威則聚焦在雲直播,而店匠科技專注於跨境電商建站SaaS,從To B端推動電商行業的發展。同時,北森、肯耐珂薩等企業都以HR SaaS系統為切入點,幫助人力資源行業的數位化轉型。

      另外,RPA(機器人流程自動化)機器人已成為人工智慧行業的新興領域,藉由軟體機器人來替代傳統人工,幫助企業降本增效。

      在此次評選中,來也科技、雲擴科技、達觀數據等企業,作為RPA機器人行業中新創企業的佼佼者入圍,展現出此一新興領域的無限潛力。

      在高門檻的醫藥研發領域,也不乏新創企業的身影。其中,藥研社專注於創新型藥物研發服務,壹永科技打造腫瘤大數據生態體系,腦陸科技、寧矩科技都聚焦於腦機介面此一新興先進科技,幫助醫藥研發領域的關鍵技術突破。

      此次評選還匯聚許多聚焦網路安全、資料庫等關鍵核心技術領域的新創企業,幫助企業建構安全可靠的數位化基礎設施。例如,青藤雲安全以伺服器安全為核心業務,冰鑒科技主營大數據風險控制及第三方徵信服務。

      在融資方面,披露融資的企業涵蓋A輪至F輪,約有24%的企業處在C輪融資,而處於A輪、B輪和D輪融資的企業占比分別為14%、16%和16%,E輪和F輪融資的企業分別只占6%和4%。意味著多數企業已進入成熟發展階段,並均勻分布在企業成長的各個重要階段。其中,2021年獲得融資的企業占比達64%,其餘企業也都在近兩年有融資紀錄,印證企業科技此一領域越來越受到資本的青睞。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