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油品含苯爭議 食藥署6日開專家會議
      • 中央社,
      • 2016/10/3 下午4:53
      • 30

      (中央社記者陳偉婷台北2016年10月3日電)食藥署今天公布第3波油品苯含量檢驗結果,受檢的23件油品苯含量都低於國際監測結果,且可視為背景值,民眾不需恐慌。食藥署也將於6日開專家會議討論。

      消基會日前檢驗市售油品,發現「得意的一天」調合油品苯含量超過5ppb,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2度召開記者會澄清。消基會今天指出,之前兩度檢舉都未獲回應,質疑食藥署是否針對油品檢測苯。

      食藥署北區管理中心代理副主任魏任廷下午受訪時表示,食藥署持續監測市售油品,檢驗23件油品苯含量,其中17件低於定量極限2ppb、其餘6件檢出2.0到34.2ppb,且食藥署會同地方衛生局進行現場檢查,沒發現有人為惡意添加苯的狀況。

      魏任廷說,根據國際針對市售油品的監測結果,油品的苯含量在150ppb以下,台灣目前檢測數值都低於國際的監測結果。

      食藥署食品組副組長許朝凱受訪時表示,國際間包括歐盟都沒有針對食用油脂中的苯訂有限量標準,且目前台灣檢測的數據都低於國際監測結果,可視為背景值,加上油品暴露量不高,民眾不用恐慌。

      許朝凱表示,基本上初步來看油品安全沒有疑慮,食藥署6日將舉行「食用油品含苯之管理研商」專家會議,邀學者、消費者保護團體代表等出席,就油品檢出苯的緣由、檢驗結果,並研議未來是否要管理。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