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台積電格芯訴訟迅速落幕 魏哲家:考量客戶利益
      • 中央社,
      • 2019/11/2 下午12:33
      • 115

      (中央社記者張建中新竹2019年11月2日電)台積電(2330)與格芯(GlobalFoundries)互控侵犯專利權案迅速落幕,總裁魏哲家今天表示,最大考量是客戶,台積電絕對不會輕易妥協。

      台積電今天舉辦運動會,董事長劉德音與魏哲家一同出席記者會,針對媒體問及與格芯撤銷所有法律訴訟,並達成全球專利交互授權協議一事,魏哲家說,最大考量是客戶。

      魏哲家表示,客戶正大力發展5G與人工智慧(AI),訴訟對客戶造成莫大不便,為了不讓客戶受到太大困擾,才會決定與格芯撤銷雙方所有法律訴訟。

      所有決定都是經過深思熟慮,魏哲家說,台積電絕對不會輕易妥協,因為客戶的信任是台積電的競爭優勢之一,要以客戶的利益作做考量。

      至於雙方達成全球專利交互授權協議,魏哲家表示,專利交互授權不牽涉到技術授權,專利授權並不是教格芯怎麼做,此外,專利授權也不能移轉。

      格芯(GlobalFoundries)8月26日分別於美國及德國控告台積電侵犯其16項專利,掀起專利訴訟戰,台積電隨後於9月30日展開反擊,在美國、德國及新加坡三地控告格芯侵犯25項專利。

      只是雙方專利訴訟戰開打僅2個多月,台積電與格芯便決定撤銷雙方之間及與其客戶相關的所有法律訴訟,並就現有及未來10年將申請的半導體技術專利達成全球專利交互授權協議。(編輯:鄭雪文)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