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公投禁日核食 陳時中:WTO若爭訟台恐敗訴
      • 中央社,
      • 2018/12/19 下午12:33
      • 77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2018年12月19日電)反核食公投案過關,日本表示不排除向世界貿易組織(WTO)提告。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今天在立法院說,若日本真的提告,他認為台灣可能敗訴,因為在科學證據方面比較站不住腳。

      禁止開放日本核災區食品進口公投案過關,日本外相河野太郎隨後表示,台灣盼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但變成這樣的情況無法加入」;河野太郎也表示,此事如果違反WTO規則,日本政府不排除向WTO提告。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今天在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質詢陳時中,對於日本的相關反應有何看法。陳時中答說,日本有這樣的反應也是正常,「不過他們反應歸他們反應」,台灣既成的事實就是反核食公投結果已出爐,因此在經貿上必須繼續與日本溝通協調。

      蔣萬安追問,面對接下來可能的WTO爭訟,衛福部所定的管制措施,是否符合WTO所定出的包括透明、科學、不歧視等目標。

      陳時中回應說,如果日本真的去提告,按照目前的管制措施,他認為台灣可能會敗訴;最主要原因還是在科學的證據上,台灣在爭訟時比較站不住腳。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