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美中貿戰和緩 東台全力參展搶單
      • 工商時報,文/莊富安
      • 2020/1/20 上午5:30
      • 189

      美中貿易戰完成首階段協議簽署,重燃企業投資的信心,工具機大廠東台精機今年將密集參加國內外大型工具機、航太與高階電子設備展全力搶單,其中首場將參加2月4日在聖地牙哥舉辦的「IPC 2020美國國際線路板及電子組裝展覽會」,以5G生產與智慧製造解決方案做為參展主題,全力搶攻大單入袋。

      東台精機強調,該套5G生產解決方案,主打高精度各軸獨立鑽孔機、成形機,及被應用於BGA加工的高精度線性馬達鑽孔機。

      另外,智慧製造解決方案則以東台整線管理系統TLM,來協助客戶遠端管理設備稼動與處理機台異常情況,並提供多種製程監控感應器,來幫助客戶減少生產異常的報廢,以數據協助生產線優化,進而提升整體生產效率。

      東台公司表示,美中貿易戰正式完成首階段協議簽署,讓雙方僵持局面獲得緩和,製造業將重啟過去停滯的投資行為,加上全球汽車產業加速轉型為新能源車,預估將帶來一波新的設備需求,雖目前下單力道尚不夠強,但可感受到市場信心正逐步回穩中。

      至於航太產業,由於市場客戶持續下單,讓東台接單有逐漸回溫的跡象。

      另外,電子設備產業因5G基地台的建置,各家手機大廠紛紛推出5G手機產品,帶動對印刷電路板製程設備需求的增溫,評估2020年電子設備產業應可重返獲利的軌道。

      東台精機2019年12月月合併營收達11.03億元,較11月增加約30%,較2018年同期減少約10%。

      2019年合併營收109.97億元,較2018年減少約5%,仍保持在百億元以上的規模,表現難能可貴。

      就東台精機集團整體而言,來自工具機營收約占89%,電子設備營收占比約11%。

      就產品應用面分析,來自汽機車產業約占營收的45%,電子業約占11%,航太業約占9%。

      再就市場銷售分析,東台以台灣、大陸為主要市場,約占51%;亞洲其他地區約21%;歐美地區則占28%,由於來自歐洲與亞洲其他地區市場營收占比的提升,減緩了美中貿易戰造成的不良影響。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