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震虎FHP+系列銑刀 榮獲台灣精品獎
      • 工商時報,黃俊榮
      • 2017/10/23 上午5:30
      • 173

      第26屆「台灣精品選拔」結果日前公佈,本屆總計有226家廠商、503件具「創新價值」的產品獲得台灣精品獎殊榮。

      台灣鎢鋼刀具龍頭大廠-震虎精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最新的FHP+系列銑刀,榮獲本屆台灣精品獎。

      作為製造業的「牙齒」,切削刀具早年在台灣多是使用歐美日的刀具為主,國產刀具不普遍,品質更無法與國外相比,多數以代工形式為主。

      然而沒有自己的品牌,永遠只是壓低生產成本來競爭,不斷在品質與價格間互相牽制,遑論做出媲美歐美日的高品質刀具。

      在這樣的背景下,震虎創辦人李鴻武先生清楚唯有發展自有品牌,提升品質及研發能力,才能真正落實心中的願景「成為刀具市場中最卓越的華人廠商,並協助企業使用高效刀具,走向高品質、創新產品」。

      震虎1998年創立初期僅靠著一台八軸工具磨床開始打拼。

      於2000年開始隨著客戶需求不斷增加,為滿足客戶對交期的需求,歷經五次擴大遷廠;自2004年起陸續引進瑞士鍍膜設備,在嚴格的品質要求下,短短20年間一舉躍升為台灣刀具領先廠商。

      然而在品牌發展路上震虎並非一路順遂。

      2004年前營收超過90%來自代工客戶,然因應市場擴展,李鴻武先生清楚唯有發展自有品牌才能真正實現企業願景,初期遭受到不少客戶抵制,但是震虎不輕言放棄,歷經10年的努力及堅持,終於慢慢得到客戶的認同。

      在2014年SPEED TIGER自有品牌已佔整體營收85%以上。

      目前品牌銷售全球160多個據點,遍及歐日等40餘國家,成為世界大廠所青睞的金屬加工供應商。

      此次獲得台灣精品獎的FHP+系列銑刀,是震虎多年來的心血結晶,震虎刀具應用中心經理林志煒表示,FHP+系列銑刀的關鍵在於採用特殊刀具設計,減小高負荷下刀具的振顫,在粗加工的切削參數下,也能展現精加工的表面質量。

      而且,FHP+表面處理使用AlCrSiN(nACro)奈米氮化鉻鋁矽塗層,讓刀具表面更光滑,切削加工所產生的摩擦係數降低,相對的切屑熱能也減少,自然在切削中所需要降溫及潤滑而添加使用的切削液,就可以大幅的減少使用,防止切削液汙染環境,實現綠色加工。

      FHP+系列銑刀在應對各種不同機械行業的切削材質時,包括加工鈦合金、鎳鉻鐵合金(inconel)、不銹鋼及高溫合金都有優異的表現,林志煒經理表示,FHP+系列銑刀採用獨特不等斷屑槽設計,使切削時同時產生短小及長條型的切屑並排出,讓粗加工及精加工得以一把刀具同時完成,減少一個刀具的切削工序,相對的刀庫中也多出一個安裝其它刀具的位置,大大減少刀具的使用樣式,進而降低不同規格刀具的庫存擺放種類。

      這樣不僅能減少加工週期及提高生產率,更重要的是當銑刀規格繁多時,可以明顯地減少庫存量,提高競爭優勢。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