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郝龍斌將提行政訴訟 停止高端EUA
      • 中國時報,趙婉淳/台北報導
      • 2021/8/1 上午4:40
      • 202

      衛福部無預警通過高端疫苗緊急使用授權(EUA),遭質疑黑箱護航。國民黨前副主席郝龍斌昨批評,政府不該讓民眾施打未經三期試驗的高端疫苗,蔡英文總統、副總統賴清德宣稱把手臂捐出來施打,更是非常錯誤的示範,他將在明天向行政法院提出訴願,要求衛福部停止高端EUA。

      郝龍斌表示,國產疫苗是戰略物資,確實應該研發,但科學問題不能用政治手段來解決,高端疫苗未做三期臨床試驗即通過EUA,有效性有問題,國外也找不到案例能直接通過EUA讓民眾施打。因此,在高端疫苗證明有效性前,政府不該開放供民眾施打。

      郝龍斌批評,總統、副總統不該帶頭表態稱願意打未證實有效性的國產疫苗,這是非常錯誤的示範;而衛福部通過高端EUA不符程序正義,也不符合疫苗安全要求,他將在明天提出行政訴願,要求衛福部停止高端EUA。

      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則砲轟蔡政府「很可惡」,一路以來維護高端,將高端股價從30多元炒到200多元,市值增加好幾倍,該發財的人也發了,盼能放過台灣人民。他也批評政府誇大願意打高端的人數,用欺騙的手法達到保護高端目的。

      郝龍斌的委任律師葉慶元表示,依規定,在向法院聲請停止執行之前,須先向衛福部或行政院申請停止執行。不過,行政部門向來不曾核准民眾停止執行的申請,形同無意義的先行程序。

      葉慶元說,未來行政法院處理此案時,主要將依據當事人適格性,以及有難以回復的損害作為判斷準則;雖然郝龍斌非高端獲得緊急授權的當事人,但過往有環保案件,法院也曾准許一般公民或其他利害關係人提起訴訟。

      葉慶元坦言,停止執行本來就很困難,實際上成功案例不多,此案最大的問題在於,全國都知道高端EUA程序有問題,法院是否願意出面要求更嚴謹的審查程序,衛福部才能開放高端給民眾施打,這將會是最後爭執的重點。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