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太陽能發電玻璃 昇陽光電抗陸利器
      • 聯合晚報,記者鐘惠玲/台北報導
      • 2017/4/18 上午2:57
      • 220

      針對利用農地種電引起爭議,太陽能廠昇陽光電(3561)旗下新能光電切入建築整合型太陽能(BIPV),利用銅銦鎵硒(CIGS)太陽能發電玻璃,取代玻璃帷幕或屋頂。昇陽光電總經理張錦龍表示,發電玻璃裝設「只要牆壁,不用土地」,從去年下半開始業績明顯增加。

      有別於晶矽太陽能電池市場由中國廠商主導,張錦龍指出,目前尚未有陸廠有能力可量產CIGS薄膜太陽能產品。

      由於要將發電玻璃整合成為建築物的一部分,張錦龍說,從建築物設計階段就要洽談,因此新案開發可能要一至三年。該公司除了耕耘台灣市場,在中研院、五股、台中、南投等地已有裝設案,也在中國市場開發出實績,接下來要拓展印尼、馬來西亞市場,另外也在洽談美國客戶的案子。

      針對整體太陽能市況,張錦龍表示,業界原本以為第2季會好轉,不過至今尚未有起色,矽晶圓價格還在下滑,電池價格應當已到底,一般多晶產品的價格甚至已低於變動成本。該公司的做法是跟上游廠商一起合作分擔,承接訂單,可降低停工損失。

      另一方面,昇陽光電也持續提高較高效的局部背鈍化(PERC)產能,目前占比已近五成,預計今年內相關產能可增至560MW(百萬瓦),屆時占比過半,同時也要逐步導入黑硅片,可降低成本。

      BIPV比傳統玻璃帷幕好在哪?

      1.可減少一半進到室內的熱能

      2.可荷重,方便維修

      3.可抗17級強風

      4.裝設者能獲能源局與地方補助

      資料來源/昇陽光電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