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疫苗供貨延後 流感恐爆疫情
      • 中國時報,游念育、譚宇哲/綜合報導
      • 2019/10/3 上午5:30
      • 274

      每年11月是「流感」和「肺炎鏈球菌」感染好發季節,過去流感疫苗都在10月初施打,但今年因世界衛生組織(WHO)流感疫苗選株延遲1個月,造成流感疫苗供貨延後,北市第一階段施打最快要等到11月15日,加上疫苗注射後還要兩周才能產生抗體,有醫師表示,「恐會嚴重影響流感疫情」,引發家長擔憂。

      流感疫苗接種第一階段為今年11月15日起,對象為「國小至高中學生」及「醫事人員」等,因流感流行季節通常是從11月開始,所以往年都趕在10月初就開始施打,跟今年相比,整整延遲1個月,其他像是「孕婦」、「6個月內嬰兒之父母」、「托育人員」等對象甚至要到明年才能接種疫苗。

      據衛生局統計,2018年10月1日至2019年09月30日北市流感確診數共有174例,而在今年的1月還曾有3名死亡案例,雖都有「慢性病史」,也因沒有接種疫苗,引發敗血症。

      小兒科診所劉醫師說,流感疫苗應在流行前施打,才能達到預防的效果,這次流感疫苗供貨延後,延遲施打恐嚴重影響流感疫情。

      育有3歲幼兒的蔡小姐說,近期「腸病毒」已非常頭痛,這次流感疫苗又比較晚施打,擔心小朋友會受到感染,只能戴口罩上課來預防。

      衛生局疾病管制科長余燦華表示,今年約有70萬疫苗,分3階段優先讓高風險傳播族群施打,流感高峰期通常會在每年農曆年前後,會趕在流感高峰期前供民眾施打。

      新北衛生局疾病管制科長許玉芬表示,新北市第一階段11月15日將先針對各校園施打,一般民眾不用過度恐慌,一旦發現流感症狀時,只要48小時內就醫、施用流感抗病毒藥物,就能避免重症發生,危及性命。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