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散熱需求激增 雙鴻獲利暴衝
      • 工商時報,鄭淑芳/台北報導
      • 2019/12/18 上午5:30
      • 261

      散熱需求大放送,雙鴻(3324)12月營收有望再創高,連法人對競業大擴產,會否引發產業供過於求、造成ASP下滑的提問,雙鴻董事長林育申也大氣回應說,「不Care,做好自己比較重要!」明年在需求大爆發下,保守估「年營收仍有成長逾二成的實力」。

      雙鴻今年前11月營收93.31億元,年增33.28%,前3季EPS為9.19元,直逼一個股本,法人樂看雙鴻今年EPS上看13元,明年則可望直上16元,成為這波散熱最大贏家的雙鴻董事長林育申在昨日舉行的法說會上豪氣的說,「內部的預估的數字比這個還高,只是不知道做不做得到。

      」雖然語末特別補了個但書,但雙鴻看好未來前景的意向已是昭然若曉。

      林育申表示,明年公司主要成長動能來自於智慧型手機及NB,現除了蘋果外,其他智慧型手機大廠高階機種多半已使用VC做為散熱方案,明年中低階的手機也將跟進採用薄型熱管,內部推估明年手機散熱的出貨量將較今年倍增,至於NB因新增商用客戶及Intel開放超頻後,有部分轉用比較厚的熱板,明年預估也有二成的成長力道,至於伺服器因Intel新晶片遞延,明年需求較平緩,可能得等到後年才會大爆發,整體來看,明年旗下各項產品都會出現成長,據此推估,明年年營收保守估至少有二成的成長,毛利率則和今年持平,仍可望守住20%的水位。

      為了呼應智慧型手機客戶中低階手機想改用薄型熱管的需求,在廣州產能已滿的狀況下,雙鴻計畫將薄型熱管移到人工成本低的重慶去生產,以穩住毛利,預估明年第二季就可以開始供貨,屆時重慶薄型熱管的月產能可望由目前的200萬支增加至500萬支。

      至於去年就已進行大擴產的VC月產能,現已來到1千萬片。

      為擴增VC產能,雙鴻今年擴大投資,至今年底已投入10億元,至於明年的資本支出會否再增加?林育申表示,今年公司大賺,再加上CB成功發行,現金流增加了15~16億元,應足以因應明年的資本支出,不過,林育申重申,公司不會盲目擴產,會與客戶達到一定的默契之後才做動作,明年的資本支出金額會留待明年第2季、第3季間再做評估,如未進行大幅擴產,預估明年資本支出頂多2~3億元。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