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亞馬遜示警 業績成長減速
      • 工商時報,陳怡均/綜合外電報導
      • 2021/7/31 上午4:40
      • 458

      亞馬遜(Amazon.com)29日(周四)盤後公布上季財報,儘管展現連三季營收破千億美元的佳績,但亞馬遜Prime會員的網購支出增長減緩,三年來季度營收首次不如市場預期,加上對本季的財測疲弱。

      這家電商巨擘也提到,因人們外出活動增加,預料未來幾季業績攀升速度趨緩,意味新執行長賈西(Andy Jassy)掌舵之初就面臨成長走疲的挑戰。

      受此打擊,該公司周五早盤重挫7.44%至3,331.97美元。同時帶衰美股,那斯達克指數挫逾1%,道瓊工業指數跌0.3%,標普500指數跌0.6%。

      疫情為亞馬遜帶來的網購光環正逐漸消退。先前實體商店關閉,讓亞馬遜獲利不斷創新高,吸引逾2億Prime忠誠會員,亞馬遜也招募逾50萬員工以因應網購需求急增熱潮。

      不過亞馬遜面臨增長減速的局面,今年首季營收勁升44%,到第2季營收成長率下滑至27%,亞馬遜預料第3季營收可能只增加16%。

      亞馬遜財務長奧薩夫斯基(Brian Olsavsky)表示這歸因於去年高基期所致,當時疫情爆發使消費者待在家裡,仰賴電商供應每日生活用品,但如今美歐顧客已準備外出。

      展望第三季,亞馬遜預測營收約在1,060億到1,120億美元,年增約達10到16%,但不如市場預期的1,192億美元。

      第二季營收1,130億美元,遜於分析師平均預測的1,150億美元,獲利勁揚48%至78億美元,創亞馬遜史上第2高。

      奧薩夫斯基表示,該公司預料未來幾季成長會持續走低。

      Edward Jones分析師雅伯羅(Brian Yarbrough)表示,亞馬遜要維持驚人成長是「不可能的」,以亞馬遜事業龐大規模來看,這仍是傑出的表現,「當然疫情確實帶來助力,但他們無法在這樣的基礎上繼續急速增長」。

      相較於網購趨緩,雲端事業AWS則表現較佳。該部門上季收入躍升37%至148億美元,優於市場估的142億美元。奧薩夫斯基提到,雖然AWS調降價格,但已與大客戶新簽訂多年合約。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