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降價助攻 特斯拉歐洲市占率走揚
      • 工商時報,顏嘉南/綜合外電報導
      • 2023/3/22 上午4:40
      • 152

      特斯拉調降售價協助推升歐洲銷量,最新數據顯示,特斯拉2月在歐洲的新車登記量(相當於銷量)年增50%,遙遙領先眾家對手。2月在歐洲純電動車市場的市占率增加逾1個百分點、如今已逼近20%。

      在此同時,穆迪投資人服務公司20日將特斯拉的信用評等上調一個級距至「Baa3」,意即由垃圾級升至投資級,展望為「穩定」,此為繼去年10月標普全球評級之後,第二家給予特斯拉投資級評等的信評機構。

      21日美股早盤特斯拉股價大漲2.8%、報每股188.35美元,今年迄今股價累計狂飆近70%,表現遠遠超越大盤。

      根據歐洲汽車製造商協會(ACEA)最新數據顯示,特斯拉2月在歐洲的新車登記量達19,249輛,較去年同期的12,860輛激增50%,成長率傲視各家汽車廠。德國福斯汽車2月新車登記量年增18%。

      特斯拉年初調降美國和歐洲市場電動車售價,協助刺激銷量。ACEA報告顯示,特斯拉2月在歐洲純電動車市場的市占率攀升至19.8%,高於去年同期的18.5%。

      就歐洲整體客車市場來看,僅生產電動車的特斯拉2月市占率為2.4%,相較於去年同期的1.8%。

      歐洲2月客車登記量年增12%,電動車登記量年增40%。

      另一方面,穆迪調升評等對特斯拉而言,具有象徵和實質價值。企業由垃圾級升至投資級通常能吸引更多口袋深的投資人,取得較便宜的融資。此外,至少得到兩家信評機構高等級的評等,足以被評等敏感的投資人視為是藍籌股。

      穆迪分析師利普希(Rene Lipsch)指出,在特斯拉進一步強化全球足跡之際,該公司將維持其頂尖電池電動車製造商的地位。

      特斯拉逐漸擴大產品線,包括電動皮卡Cybertruck,以及拓展生產據點,並且強調效率和財務槓桿,是穆迪調升特斯拉評等的原因。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