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再生緣積極轉型幹細胞處理中心
      • 中央社,
      • 2019/3/15 下午6:23
      • 76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2019年3月15日電)再生緣生物科技董事長謝宜玲表示,特管辦法的通過後開放6項幹細胞治療技術,帶動生技與醫療產業多元發展與應用。再生緣在此領域深耕20年,今年將積極轉型為幹細胞處理中心(CPC)。

      謝宜玲表示,再生醫學是未來醫療技術的重要發展,當人體的器官隨老化或疾病造成受損、功能喪失,現階段往往僅能以藥物延緩病情或被動式的依靠人體自然修復,或等待異體移植方式來延續生命,而隨著老化、癌症、心血管病變等慢性病及中樞神經受損的人口逐漸上升,再生醫學所扮演的角色也越顯重要。

      謝宜玲表示,再生緣與日本免疫治療專業領域相關技術深耕多年,已取得日本醫師照沼裕研究的免疫細胞療法專利技術的授權,這項技術已先後獲得日本的專利。未來,希望藉由再生醫療與組織工程技術日新月異,提供民眾更多先進的細胞治療方法。

      謝宜玲長期關注國內外的臍帶血幹細胞應用發展,擔任國際臍帶血協會(CBA)亞洲區董事,積極推動國際醫療平台合作,並希望能催生亞洲第一個臍血回輸中心。

      衛生福利部的「特定醫療技術檢查檢驗醫療儀器施行或使用管理辦法」(簡稱特管法)於去年9月6日正式上路,讓細胞治療成為目前醫療應用的顯學。

      此次衛福部開放的6項細胞治療技術,適用對象包括:自體造血幹細胞治療用於血液惡性腫瘤、白血病、多發性骨髓瘤等;自體免疫細胞治療,用於標準治療無效的癌症病人與實體癌末期病人;自體軟骨細胞移植用於膝關節軟骨缺損;自體脂肪幹細胞移植用於大面積燒傷及困難癒合傷口等。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