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單日新高 6461人打疫苗 2嚴重不良事件
      • 中國時報,鄭郁蓁、林良齊/台北報導
      • 2021/5/8 上午4:40
      • 231

      華航諾富特飯店染疫風暴,催出疫苗接種量!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統計,6日我國接種AZ疫苗人數達6461人,創下單日新高,累計接種突破8萬,不過距離一天至少要接種8000多人,以避免疫苗過期報廢的目標,還有一大段。另不良反應也一口氣增加13起,其中有2件為嚴重不良事件,有一名40多歲男性打完後疑似癲癇,甚至意識改變而住進加護病房治療,所幸昨晚已經轉至一般病房治療。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最新全台單日接種數量,前天共接種6461劑AZ疫苗,其中公費4537劑、自費1924劑,累計接種8萬861劑。

      40多歲男癲癇 送加護病房

      6日也新增13件不良事件通報,其中11件為非嚴重不良事件,2件為其他疑似嚴重不良事件,一名30多歲女性接種疫苗後,接種部位出現發紅、腫脹、硬塊等症狀,因未改善而就醫,確認左上臂膿瘍,目前藥物治療中,可能是接種傷口沒有處理好造成感染,指揮中心研判與疫苗無關。

      莊人祥指出,另一例為40多歲男性,接種隔天出現倦怠、無力症狀,最後因發燒、意識改變送急診治療,疑似為癲癇而送進加護病房觀察;經調查,個案過去原本就有癲癇病史,目前意識已經恢復也退燒。

      由於國內32萬劑AZ疫苗,將分別在5月底、6月中到期,6日雖創下單日新高,但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日前表示,要在效期內打完,每天至少要有8000人才能消化完。

      打氣升溫 醫籲擴增接種點

      新光醫院副院長洪子仁表示,諾富特群聚案明顯讓疫苗打氣升溫,但還沒到搶打的程度,且5月底、6月後,其他品牌的疫苗和來自COVAX剩下的80多萬劑AZ疫苗也會陸續到貨,一定要再擴增接種點,比照流感疫苗,開放衛生中心、基層診所加入施打陣容,才有機會在效期內打完。

      中華民國防疫學會理事長王任賢表示,5月10日起開放第七類軍人以及第八類65歲以上民眾,政府一定要多加宣導接種疫苗,否則效期到了還打不完,讓疫苗報廢,這個政府就該負起政治責任,因為等於是把民脂民膏都拿去丟掉,完全是不負責任的行為。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