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育璽集團行銷部總監 古昌齡:玻璃要創新再創新
      • 工商時報,王淑以
      • 2018/9/9 上午5:30
      • 343

      「太陽能節能玻璃」是太陽能產業最後翻身的機會!育璽集團行銷部總監古昌齡呼籲政府及周邊相關產業要替太陽能產業作最後的拚搏。

      育璽集團成立於1985年,古昌齡為玻璃廠的第二代,畢業紐西蘭維多利亞大學媒體研究學系,擁有低碳建築聯盟「建築碳足跡評估專家LCBA-AP」證照,在國內多所學校如雲林科技大學環工系、中原大學機械系等學校擔任講師;上班之餘喜好戶外的自行車騎乘及遛狗散步,經常在享受生活之際,發掘新商機。

      古昌齡從父親手中接手玻璃傳統產業,為了延續父親玻璃事業及長遠的經營理念,不斷力求創新;除了成功切入雙中空懸膜節能玻璃,在各大建築物的玻璃外牆如內政部建築研究所智慧綠建築節能屋、台大綠房子、台中市政府等及中悅建設、欣偉傑建設旗下的建築都有都可以看到育璽集團的雙中空懸膜節能玻璃的產品。

      他也與台灣科技大學及聯相光電一起整合技術,推出了「太陽能節能玻璃」,近期短短不到半年時間,2度受邀參加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中東綠能案源開發團」,到阿拉伯聯合大公國(UAE)的杜拜、阿布達比及科威特、卡達、阿曼等國家進行大規模的招商及舉辦「台灣綠能科技發表會」推廣「太陽能節能玻璃」業務行程,獲得當地官員的重視。

      尤其阿曼工商部部長更是親自接見,都突顯出當地政府的受重視程度;杜拜國王還特地派員來台灣親自考察。

      古昌齡說,阿曼與杜拜等這些國家建置「太陽能節能玻璃」動作將最快速。

      但現今太陽能產業被打趴在地板上,古昌齡呼籲,政府若能提高「綠建築」獎勵及「外牆節能法」的門檻,並教育大眾建築物外牆屬於節能的關鍵一環,不但能再促進太陽能產業的商機,並達到節能環保的政策目的,是一舉二得。

      古昌齡說,全球都在推動節能省電及尋找再生能源、替代能源,但往往都忽略了「一道好的外牆」是可節能又省電,再搭配太陽能板的再生能源及政府法規的協助,「太陽能節能玻璃」將是明星產品。

      他解釋,一般外牆玻璃的熱傳導係數是水泥的3倍,也就是冷熱傳導速度非常快,無法達到保溫效果,夏天時冷氣機設定的溫度就更低、更耗電;而育璽集團的雙中空懸膜節能玻璃熱傳導係數比水泥外牆更低,建築物保溫、隔熱效果佳,室內環境冬暖夏涼,天然的達到節能省電。

      育璽的雙中空懸膜節能玻璃是引用太空總署(NASA)太空梭及隱形轟炸機隔熱技術,以真空噴濺式的鍍膜原理,將高隔熱的金屬多層塗布在PET薄膜上並以特殊的懸膜(SCF/Suspended Coated Film)工法製成。

      而聯相光電的薄膜太陽能模組與雙中空懸膜節能玻璃結合的「太陽能節能玻璃」,適用於屋頂採光天窗運用、大樓玻璃帷幕、女兒牆、雨遮,甚至窗戶系統中。

      古昌齡指出,該產品不需要像傳統晶矽太陽能板強調特殊角度,就能夠達到再生能源環保、隔熱、節能的三大優勢。

      古昌齡強調,阿布達比主權基金將資金逐步轉移太陽能、特斯拉電動車等,印證節能是一筆長遠且有利可圖的生意,需要政府單位重視及協助,產官達到雙贏。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