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產業交流商談會 開啟台日合作新頁
      • 工商時報,文╱陳芳永
      • 2019/12/9 上午5:30
      • 219

      由日本商工會議所青年部(YEG)與台灣國際工商經營研究社聯合會(IMC)共同主辦的「日本YEG╱IMC台中產業交流商談會」,11月27日於台中長榮桂冠酒店舉行,台日經營者齊聚一堂,在會中進行產品、技術等交流媒合,開啟商貿合作的新頁。

      執行單位IMC台中社蔡清欽社長表示,來自台、日不同產業的168位業者,在現場相互激盪出更多新商業合作思維、經營理念,氣氛極為活絡;除促成實質上的商貿合作,也是學習觀摩日本企業的絕佳機會。

      蔡社長也提到,過去台灣中小企業在國外商場都是單打獨鬥,非常辛苦,今年台中社以「聚百業 拓商機 共創IMC國際品牌」為主題,社員資料庫手機APP軟體上架,打造全方位貿易交流平臺,後續海外參展、會議等商貿活動也陸續進行,透過資源共享、異業結盟等打團體戰的方式,整合社團力量,提高對外貿易活動的成功率。

      YEG會長田中暢之表示,當前日本已面臨人力短缺問題,加上近年國際局勢詭譎、鄰國關係緊張,中小企業處於嚴苛的經濟環境中。

      為扭轉現況,及為2020東京奧運所帶來的龐大觀光商機做準備,YEG作為一個企業經營者所組成的團體,須具備宏觀的國際視野,保持高度敏銳度和應變能力,這次商談會,將有助於雙方實質貿易及合作關係的拓展,未來也會持續進行此類交流活動。

      IMC全國聯合會張金泉理事長則提到,台灣IMC以「培養工商界領導人才,增進研發創新能力,提昇國際競爭力」為宗旨,為一專門研討成功經營及有效管理的社團。

      透過研討會、講座、競賽、智庫、交流參訪等活動,增進會員間的資訊互通,和精進企業經營、管理、投資等各項能力,可說是造就明日工商界領袖的搖籃。

      台日商貿、文化各方面接觸頻繁,且逐漸從銷售、代工關係,提升到技術之轉移,加上日本YEG會員屬性與中小企業組成居多的台灣IMC極為契合,舉辦這類性質的參訪、商談活動,以實際面對面的接觸,除商業交流外,也是學習觀摩企業經營管理的絕佳機會。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