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臻鼎、台郡 9月營收有看頭
      • 工商時報,王賜麟/台北報導
      • 2018/9/8 上午5:30
      • 207

      蘋果兩大軟板供應廠公布8月營收,皆創下歷年同期新高。

      臻鼎-KY(4958)繼7月營收101.06億元後,8月營收拿下121.29億元,連續兩個月營收破百億。

      台郡(6269)受惠新機備貨需求強勁,8月營收約27.22億元。

      正值傳統PCB旺季,兩家公司皆看好9月業績表現。

      臻鼎8月營收121.29億元,月增2成,年增15.8%,累計今年前8月營收約為656.6億元,年成長26.8%。

      公司表示,目前出貨仍以手機、平板、穿戴式裝置等消費性電子品為主,但在各式新品推動以及市場需求旺盛支持下,下半年營運必定是健康成長。

      展望第4季表現,公司表示需要看終端客戶出貨狀況才能評定,不過對整體業績表現仍樂觀看待,營運挑戰新高的機會肯定不小。

      為因應客戶需求,公司也積極進行產能擴充及調整,目前在淮安舊廠有硬板整改工程,以擴增軟板產能,預計明年下半年量產,秦皇島也有擴產計畫正在進行,預估今年資本支出約100億元,折舊費用約68億元。

      受惠於手持行動裝置不斷升級以及雙SIM卡應用等,帶動高階軟板需求增加,台郡8月營收約27.22億元,月增14.2%,年增15.7%,創下歷年同期新高。

      累計前八月營收約為155.22億元,年增28.6%。

      台郡先前表示,下半年營運動能來自新產品與新技術,即將上市的高階手機也提供正面力量、產品多樣性會擴大,預計在新款筆記型電腦(MacBook)、平板上將會拿下更好的市占率。

      另外台郡也積極投入5G中長期應用開發,公司表示市場及客戶需求非常強勁,促使台郡敲定兩年期近百億元的大投資,包括投資兩岸廠房、人才,以及著手開發5G無線通訊、大數據等傳輸模組。

      法人預估,在高頻天線模組以及5G通訊相關應用挹注之下,第3季營收將會優於公司先前展望。

      儘管二者皆沒有對單一客戶做出評論,但業界看好蘋果即將上市的旗艦新機,將帶動主要PCB供應商營運持續升溫,如同往年一樣一路成長。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