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國光生技擬蓋細胞培養廠 因應未來產能需求
      • 中央社,
      • 2019/8/7 下午8:47
      • 362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2019年8月7日電)台灣老牌疫苗廠國光生技(4142)為了因應與子公司安特羅生技合作的腸病毒71型疫苗,可望在台取證,並拓展東南亞市場需求,正規劃建置可供商業量產用的細胞培養廠。

      國光生技表示,未來將開發數種以細胞培養技術生產的疫苗產品,包括與子公司安特羅生技合作的腸病毒71型疫苗。目前國光使用位在國衛院的細胞培養生產線,生產供臨床實驗用的疫苗產品,正在規劃建置可供商業量產用的新生產線,以符合未來的需求。

      國光生技表示,建廠團隊正就數種可能的建廠方案進行評估及規劃,待完成規劃後再提報董事會討論決定後開始建廠。預計自啟動建廠到完成並取得GMP認證開始投入商業生產所需時間,約需3至4年。在新建的細胞培養廠上線之前,如果因國內防疫需要供應細胞培養技術生產的疫苗時,國光將再洽談商請委託國衛院生產,以滿足該期間內的需求。

      國光生技今年營運可望見到顯著轉機,下半年進入流感疫苗旺季,除了第3季的賽諾菲訂單貢獻,第4季則有政府採購流感疫苗訂單。根據工程會公布採購資訊,今年政府預計採購410萬劑流感疫苗訂單,若以每劑售價240元計算,來自國內疫苗約可貢獻國光生技營收新台幣9.84億元,超過國光去年全年營收總額8.22億元。

      國光生技是台灣主要疫苗提供廠商,也是老牌生技公司,1965年成立,是亞洲唯一獲得歐盟GMP認證與美國FDA認證的流感疫苗製造公司,同時是台灣唯一符合PIC/S GMP規範人用疫苗生物製劑廠。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