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推能源轉型 環團盼續修公投法
      • 《聯合晚報》,記者董俞佳/台北報導
      • 2019/6/26 上午0:00
      • 32

      蔡英文總統推動能源轉型政策逾三年,聯合報系願景工程本周公布能源政策民調,數據顯示,仍有近六成受訪者不知方向。

      台灣環境保護聯盟、台灣反核行動聯盟等環保團體表示,應繼續修正公投法,於公投前進行更多政策溝通,環團也將透過更多宣傳與教育工作,持續推動反核公投,爭取9月底達到30萬人連署門檻,於10月初順利送出連署書,讓公投成案。

      聯合報系願景工程5月進行全國大型民調,數據顯示,國人對於台灣整體能源資訊的掌握度,在去年底能源公投選舉後仍然偏低,整體能源資訊認知不足,讓國人的能源政策判斷及選擇充滿矛盾。

      環保團體現在正推動反核公投,不過,他們憂心民眾對於能源資訊的誤解,可能影響公投結果。多個環保團體、學者共同召開記者會,呼籲公投法修法仍需要更完善,讓民眾對於能源更有認知,才能做出有效公投。

      台灣環境保護聯盟會長劉志堅表示,公民投票是「能源政策由全民決策、全民參與」,是理性的民主精神,不過,環團觀察到,去年的公投第16案結果,並不能代表真正的民意,這次的民調也顯示能源選擇的矛盾結果。史英表示,數據顯示目前仍有不少民眾對於能源資訊不理解,必須認知現在推動廢核公投,是一個教育工作,要讓正確資訊有效溝通,這將是未來工作重心與主力。

      環團表示,本周六將在全台各地火車站如台北、花蓮、台東、新竹、彰化等地擺攤進行連署行動,與會團體代表將身穿台灣反核行動聯盟「核電終結者」的復刻版白色T恤,一舉把意圖僵屍復活的核四徹底終結。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