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歐洲豬肉價 衝上6年高點
      • 工商時報,陳怡均/綜合外電報導
      • 2019/10/16 上午5:30
      • 181

      由於非洲豬瘟疫情在歐、亞肆虐,加上中國對豬肉進口需求增加,帶動歐洲豬肉價格水漲船高,衝上6年高點。

      今年以來歐洲豬肉價格已飆漲35%至每公斤1.82歐元。

      中國爆發非洲豬瘟疫情,肉品進口需求大增,在此同時,歐洲豬農也考量到東歐疫情,小心翼翼不敢大幅擴產,皆是歐洲豬肉批發價格勁揚的原因。

      波蘭、羅馬尼亞等國早已出現疫情,儘管近期大多以野豬受感染居多,但先前病毒一度擴及養豬場。

      英國農業與園藝發展委員會(AHDB)資深分析師威爾金絲(Bethan Wilkins)表示,「倘若疫情擴大至德國等豬肉出口大國,將對歐洲造成極大打擊。

      威爾金絲並指出,中美貿易戰前景不明,也令歐洲豬肉商不敢任意投資擴產,因為擔憂中國日後若向美國大量進口豬肉作為回饋,屆時對歐洲需求恐會減少。

      目前肉品處理業者大多以犧牲利潤的方式自行吸收漲價成本,但倘若豬肉價格節節攀升,零售商就必須付出更高的成本,接下來就會轉嫁到消費者身上。

      豬肉零售價格節節上漲,勢必對歐盟主要豬肉消費市場造成衝擊。

      根據AHDB資料,西班牙為歐盟最大豬肉消費國,每年人均消費55公斤豬肉,其次為波蘭,人均消費54公斤,德國人均消費52公斤。

      Rabobank分析師薛瑞德(Justin Sherrard)指出,通常年底時歐洲豬肉出口中國會出現一波高峰,今年因非洲豬瘟緣故,可能到中國新年後需求還繼續走揚。

      他預料,今年底將是歐洲豬肉價的一大考驗。

      根據Rabobank預估,非洲豬瘟將使今年中國豬肉產量銳減4分之1。

      中國豬肉價格飆漲至歷史新高,且疫情也持續在亞洲擴散。

      過去幾年歐洲豬肉價格波動劇烈,上一次豬肉價格高點發生在2013年,當時因穀物和油籽產地乾旱,導致飼料成本大增,連帶使豬肉價格飆漲。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