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韓廠延退 電視面板市場淡定
      • 工商時報,袁顥庭/台北報導
      • 2020/10/28 上午4:40
      • 292

      下半年面板供應吃緊,韓國面板廠近期鬆口將延緩退出LCD面板市場的時間。TrendForce研究部副總邱宇彬指出,兩家面板廠明年產銷採策略性調整,對於主流產品市場影響不大,估計對於整體電視面板市場影響數僅約5%。

      其中,LGD今年底預定關閉的是7.5代廠,接下來會有更多產能轉作IT面板,至於電視面板方面則是作86吋等利基型產品。

      三星顯示器延長生產則是供應集團之用,目前規畫在明年第一季合計供應電視和監視器面板約300萬片,後續動向還未定。

      面板廠連虧六季,三星和LGD相繼宣布關閉韓國境內的LCD面板工廠,三星甚至將全面退出LCD面板生產,今年以來兩家韓國面板廠就已經陸續收斂LCD面板產能。不過下半年面板供需反轉,在宅經濟帶動之下,IT面板需求暴增,電視面板需求也紅不讓,帶動面板價格大漲。市場看好面板供需吃緊的氣勢延續到明年,韓國兩家面板廠因此決定延後關廠計畫。

      邱宇彬表示,LGD在去年底已經結束了韓國境內8.5代廠的電視生產、全數轉做IT面板,今年底預定關閉的是7.5代廠。由於IT面板需求強勁,LGD更是蘋果MacBook、iMac和iPad全系列產品的的面板供應商,因應客戶需求,LGD將維持LCD面板生產,且規畫把更多產能轉進IT面板。此外,LGD也規畫收斂7.5代廠的電視面板產品線,明年將有四成的7.5代廠產能用以生產86吋等超大尺寸、利基型產品。

      至於三星顯示器方面,三星原本是計畫完全退出LCD面板生產,投入QD-OLED電視的開發,不過考量集團整體戰略,決定在明年第一季額外生產總量約300萬片的電視面板和監視器面板給三星電子,後續供應狀況還未定。

      邱宇彬表示,以全球一季電視面板出貨約6,700萬~6,800萬片,監視器面板約4000萬片的市場規模,LGD和三星持續生產對於整體電視面板市場供需的影響其實有限,影響比率僅約5%。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