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民眾觀望 5G升級潮恐延明年
      • 中國時報,黃琮淵/台北報導
      • 2020/8/6 上午5:30
      • 183

      5G開台剛滿月,民眾升級意願低,台灣三星電子副總經理陳啟蒙援引韓國經驗,點出關鍵在5G涵蓋率,這要看業者建設基站決心,推估今年將停留在教育及溝通期,至少明年下半年才會「動起來」,屆時升級5G意願會較明顯,帶動5G手機銷售。

      台灣進入5G時代,在台灣之星開台後,已有4家電信業者提供5G服務,但首月「戰績」卻差強人意,全台升級5G用戶不到10萬,對2020下半年5G滲透率預估,三星評估整體有機會突破1成,但要到2成則有困難。

      陳啟蒙認為,資費、差異化服務都是強化民眾申裝5G的誘因,但「先要有訊號」,根據韓國經驗,開台初期情況跟台灣差不多,是在業者積極布建基站,民眾有感以後,5G滲透率才顯著提高,達到全球第一。

      對於手機選擇不多,陳啟蒙坦言,短期內4G手機價格帶比較符合市場需求,業者也不會偏廢,絕對是4G、5G都推,但隨年底前有望出現1萬元出頭的5G中階手機,明年下半年價格帶還會再降,屆時5G銷售比重可達3成。

      陳啟蒙表示,電信三雄都是1399吃到飽,這是相對高的門檻,雖有新業者加入,但三雄短期內大幅調整可能性低,這種情況下,多數民眾對於5G沒有急切性,只能被動接受業者教育及溝通,還是照用4G服務。

      面對5G開台雷聲大、雨點小,民眾申裝意願低迷的困境,NCC主委陳耀祥說,應用服務的競爭,才是5G發展最關鍵之處,目前終端設備的選擇還不夠多,也沒有殺手級應用,但會慢慢克服,相信5G會在台灣蓬勃發展。

      陳耀祥表示,未來5G的競爭會非常激烈,希望在數位轉型的過程中,可為產業及消費者帶來正面優質的效應,他也重申NCC會以強化5G基礎建設、縮小數位落差、推廣應用服務,作為推動發展5G的三大基本方向。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