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永大股東會討論解除董事競業禁止 獨董陳麗秀提保留意見
      • 中央社,
      • 2021/5/12 上午9:41
      • 359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2021年5月12日電)電梯大廠永大(1507)6月21日股東會新增討論解除董事競業禁止限制案,獨立董事陳麗秀提出保留意見,另外兩位獨董黃福雄和謝志鴻表示贊成提案討論。

      永大6月21日股東會新增討論解除董事及指派代表人當選公司董事的法人股東競業禁止限制案,獨立董事陳麗秀提出保留意見,認為日立與上海永大在中國大陸處於競爭關係,在董事長長島真以及上海永大總經理金原慶武具體個別說明如何維護永大整體利益前,若解除競業禁止恐有疑慮。

      陳麗秀建議在長島真、金原慶武向永大董事會具體說明後,才可予以表決議案解除。

      不過永大審計委員會主席和獨董黃福雄、以及審計委員也是獨董謝志鴻則表示贊成意見,指出解除董事競業禁止案在審計委員會審查時,考量永大朝向國際化發展,經過充分討論,並強調應在無損及永大利益前提下解除競業,獨立董事達成全體共識後,共同向董事會提出建議案。

      黃福雄和謝志鴻指出,長島真曾在3月26日董事會中向全體董事闡述將深化公司治理,不會損及永大公司權益;金原慶武也曾在4月7日董事會後向各董事加強說明,站在永大公司立場,維護公司權益。

      黃福雄和謝志鴻表示,相關議案在永大董事會決議,設定在無損及永大公司利益前提下,擬借助董事專才與相關經驗,因此予以同意。

      永大大股東日立集團去年10月中旬持股比重超過50%,黃福雄於今年2月上旬召開股臨會解任前任獨董陳世洋並改選由謝志鴻當選,使得泛日立集團取得4席董事過半,永大前任董事長許作名在3月下旬因個人生涯規劃請辭,董事會推選日立製作所代表人長島真新任董事長,日立集團取得永大經營權,之後並陸續增持永大股權,到5月11日持股比重達71.11%。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