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人民幣貶回6.36區間 後市看淡
      • 工商時報,黃欣/綜合報導
      • 2022/1/28 上午4:40
      • 287

      受美元指數強勢彈升影響,人民幣兌美元在岸價與離岸價27日一反近日大漲的行情,27日雙雙重挫。在岸價收跌逾400個基本點,貶至6.36元區間;離岸價跌勢更貶破6.37元。分析指出,短線美元依舊強勁,28日匯市封關前最後一個交易日,人民幣料仍將面臨貶值壓力。

      路透報導,美國聯準會當地時間26日暗示很快升息的鷹派言論,讓美指和美債殖利率快速攀升,美指更將挑戰97元價位。

      交易員表示,在岸市場27日跳空低開,接著一路走低至6.35元附近,午盤過後,非但未見止跌跡象,尾盤前更急速跳水重挫,官價收報6.3645元,下挫了426個基本點,一舉抹去先前連五交易日的漲幅,而且貶幅0.67%,更是創下2021年3月底以來的單日貶幅新高紀錄。

      夜盤時刻,離岸價持續走跌,截至27日20點12分,離岸價報6.3728元,重回6.37元區間,單日下跌391個基點。人民幣中間價27日報6.3382元,跌136個基本點,跌幅0.22%。美國加速緊縮預期下,美指升勢迅猛,美元買盤洶湧加上前期空頭止損,拖累人民幣持續走弱。儘管節前結匯需求仍在,但封關前最後一個交易日仍面臨貶值壓力,或維持在6.36元~6.37元區間盤整。

      花旗銀行最新報告指出,人民幣的優異表現可望緩衝美元走強對亞洲貨幣的影響,預計春節後對人民幣的季節性需求將緩解,而強勁的貿易順差將可能使CFETS人民幣匯率指數保持在高位。

      中國人民銀行貨幣政策司司長孫國峰27日在人行主管的「中國金融」撰文表示,保持人民幣匯率在合理均衡水準基本穩定。讓市場供求在匯率形成中發揮決定性作用,增強人民幣匯率彈性。

      孫國峰指出,匯率雙向波動是常態,匯率可能在短期偏離均衡水準,但從中長期來看,市場和政策因素會進行糾偏。

      要強化預期管理,加強跨境資金流動宏觀審慎管理。同時綜合運用多種貨幣政策工具適時適度投放流動性,保持流動性合理充裕,促進貨幣市場利率平穩運行。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