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車用大爆發 普誠出貨拚翻倍
      • 工商時報,蘇嘉維/台北報導
      • 2022/5/23 上午4:40
      • 731

      IC設計廠普誠(6129)在練兵多年後,終於成功在車用市場開花結果。法人指出,普誠的車用LED驅動IC順利拿下中國大型車用大燈訂單,打入前裝供應鏈。

      預期2022年出貨量能將可望相較2021年翻倍成長,看好2022年有望持續獲利,寫下十年以來新高,且訂單能見度一路放眼到2023年。

      普誠在耕耘多年車用市場後,終於傳來好消息。法人指出,普誠的車用LED驅動及HUD驅動IC成功打入中國大型車用大燈供應鏈,並獲得前裝車廠大單,訂單將一路放眼到2023年,預估2022年車用LED大燈出貨量將可望相較2021年翻倍成長,成為推動2022年營運成長的主要推手。

      至於在產能部分,供應鏈指出,普誠在車用LED大燈及HUD等驅動IC主要投片在日本及台灣等晶圓代工大廠,並分別以6吋及8吋等晶圓投片量產,目前隨著車用訂單需求持續暢旺,晶圓代工廠也釋出更多產能給予普誠,且車用客戶為擔心後續產能緊缺,亦希望備足一~二年的庫存,並告知IC設計廠即便漲價也願意100%吸收,使普誠得以持續維持毛利成長動能。

      據了解,車用市場需求相當暢旺,原因在於汽車市場開始大舉邁入智慧化及電子化,使晶片用量持續大幅成長,相較過往汽車的晶片用量成長數倍之多。加上中國開始主攻電動化市場,並開始大舉導入LED車用大燈,成為普誠成功搶下客戶大單的關鍵。

      普誠公告2022年第一季財報,單季合併營收為4.31億元、年成長24.7%,毛利率為37.4%、年減1.7個百分點,持續維持在公司的高檔水準,歸屬母公司淨利為3,917萬元,相較於2021年,同期大幅成長166.0%,而每股淨利為0.22元。

      觀察普誠近期營收表現,普誠4月合併營收為1.72億元、月增8.5%,寫下超過十年以來單月新高,相較2021年同期明顯成長42.1%。累計2022年前四月合併營收達5.95億元、年增27.8%,創12年以來同期新高。

      法人看好,普誠在車用訂單大幅挹注帶動下,將可望推動全年合併營收及稅後淨利同步持續獲利之外,並可望寫下十年以來新高水準,且在車用市場持續暢旺推動下,2023年獲利亦可望保持樂觀態度看待,使營運呈現持續繳出亮眼成績單。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