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雙鴻看好明年5G手機需求營運動能2成起跳
      • 中央社,
      • 2019/12/17 下午4:48
      • 156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2019年12月17日電)雙鴻(3324)今天舉行法說會,董事長林育申表示,看好明年5G手機帶動導熱管及均溫板的需求,加上伺服器、筆電及顯示卡等均有成長,明年營收年增估逾2成,獲利動能更強。

      手機散熱需求爆發帶動散熱產業今年成為當紅炸子雞,散熱廠今年幾乎每場法說會都是爆滿,雙鴻今天的法說會現場擠滿人潮,不少法人更是整場站著參與。

      雙鴻今年前11月營收93.31億元,年增33.28%,前3季EPS為9.19元,直逼一個股本,尤其第3季表現亮眼,12月隨著多家手機廠推出新機,雙鴻預期12月營收將再創新高。

      展望明年,林育申表示,迎接2020年從雲端、人工智慧(AI)到資料中心(Data center)都準備好,今年是5G元年,根據Intel最新預估2020年全球5G手機銷售為3億支,預計明年對熱管及均溫板會有龐大需求,雙鴻2020年營收再創20%以上年成長是最起碼的,獲利則可望隨著產品組合及規模經濟效應有更好的表現,但他也強調,競爭是動態的,也必須保守預估。

      整體看來,林育申表示,明年第1季預估將與第4季相當,上半年將維持淡季不淡,傳統旺季高峰仍將落在下半年。除了手機散熱外,筆記型電腦(NB)與顯示卡(VGA)都會成長,其中NB有新客戶將加入,預計可以推動NB成長2成左右。伺服器真正爆發年會落在後年。

      他指出,明年伺服器成長還是不錯,不過考量5G基礎建置到一定程度加上Intel新世代晶片出現,預計真正爆發點在後年。

      針對市場擔憂競爭對手將大擴產,是否引發產業供過於求疑慮,林育申指出「不Care」,同業計劃是分7年投資,明年上半年先看實際供給及客戶需求再進一步評估是否再擴產,預計明年上半年前不至於供過於求。

      林育申指出,明年中階的5G手機出現,會採用薄型熱管,薄型熱管月產能會從目前的2000萬支擴增至5000萬支。明年重點將鎖定手機均溫板(VC),目前月產能已達1000萬片,是否進一步擴產需待第2季再確認。

      至於晶片微縮製程會減少熱,隨著奈米製程精進散熱需求是否會降低,林育申認為,2012年奈米製程一直往前推進,台積電確實很強,但回頭來看大數據的需求更快,傳輸數據需求更大,看起來這幾年的演進過程並沒有因奈米技術進步,功耗數下降,反而持續增加,傳輸數據已不可同日而語,對散熱廠而言還蠻樂觀,但對產業而言,伺服器花在散熱的錢將越來越多,他並不太擔心這問題。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