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超眾未來7年擬砸52億 投資越南大擴產
      • 中央社,
      • 2019/12/9 下午10:46
      • 181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2019年12月9日電)看好明年5G手機及未來車用等散熱需求爆發,日本電產(Nidec)入主超眾(6230)後不僅持續增加持股,更準備大手筆投資擴產,計畫未來7年內將砸約1.72億美元(約新台幣52億元)在越南大擴產。

      超眾今天公告董事會決議重大投資計畫,將在越南河內地區建廠擴充手機用均熱導板(VC)、散熱模組等產能。預計投資後7年內累積達越南盾4兆元(約1.72億美元),換算新台幣約52億元,預計自109年1月起進行投資。這將是超眾除了台灣及大陸外第3個生產基地。

      若以7年平均值計算,每年光投資在越南的資本支出就超過新台幣7億元,相較於超眾去年全年總資本支出不到新台幣2億元,今年累計至前3季也才2億多的規模,可說是超積極大擴張,十足展現日本電產(Nidec)在散熱產業的企圖心,也凸顯日本電產對手機散熱需求爆發及不同領域散熱需求的期待。

      超眾表示,投資的資金來源包括自有資金及母公司日本電產集團內的資金調度。投資計畫主要目的在建立核心生產基地,擴大營運規模以掌握商機。後續將待取得越南政府核准投資案後,另行公告相關事宜。

      超眾指出,除了手機用均熱導板(VC)外,散熱模組產品將擴及車用、5G基地台、自動化設備及人工智慧等各領域產品。除了越南的新投資外,今年擴產的昆山廠,VC產能預計在明年第1季投產。

      超眾今天同步公布11月營收為7.66億元,年增6.98%,月減4%,累計前11月營收77.93億元,年增11.79%。(編輯:鄭雪文)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