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攜手產業界 拚技轉
      • 工商時報,杜蕙蓉/台北報導
      • 2023/3/22 上午6:47
      • 685

      為打進國際賽局,工研院近年積極將研發技術授權信力、台寶等廠商,進度最快的「智慧腫瘤射頻熱消融系統」,已由仁寶取得台灣上市許可。另外,工研院也串聯12家廠商合組台灣數位健康大聯盟,建構產業生態圈。

      生醫與醫材研究所所長林啟萬表示,工研院開發出「智慧腫瘤射頻熱消融系統」是全球第一台單機整合超音波影像、微創手術、演算法的射頻熱消融系統,已技轉仁寶電腦,目前已通過台灣TFDA上市許可,美國則規畫送審中。

      在骨科手術方面,工研院打造首座「TIBIC生醫產業跨域整合實驗場域」並建置手術導航機械臂整合與驗證技術,正協助鐿鈦子公司「瑞鈦醫材」將其導航系統,導入廣明光電旗下子公司「達明機器人」機械臂,升級機械臂符合醫療安規,提升臨床精準度,並輔導申請醫材認證。

      新藥部分,工研院開發出全球首創「雙標靶」青光眼藥水及「不須眼內注射」的濕式黃斑部病變藥水,已以技轉總金額破億元授權信力生技,創下國內法人眼科新藥技轉史上的最高紀錄,且技轉第一年實收金額就達數千萬元,在生技領域創新高。

      另外,為進行產業技術跨域整合實驗場域平台,工研院除了與鴻海、台醫光電簽署合作意向書,跨領域串聯土城長庚、遠傳、中華電信擴推動遠距照護外,也串聯12家廠商合組台灣數位健康大聯盟。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