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三星Q2營業利潤 不如預期
      • 工商時報,陳穎芃/綜合外電報導
      • 2018/7/7 上午5:30
      • 145

      三星電子周五公布第二季(6月底止)初步財報,預估營業利潤將較第一季下滑,終結先前連續7季營業利潤季成長,且年增率創下逾一年最低,使公司股價應聲下跌。

      周五收盤三星股價下跌2.3%至44,900韓元。

      近來三星智慧型手機事業成長減速,且分析師擔心半導體事業獨撐大局並非長久之計,已使三星股價自年初以來下跌10%,超越同期韓國大盤的9%跌幅。

      三星周五估計,第二季營業利潤年增5.2%至14.8兆韓元(約132億美元),但低於華爾街預期的15.3兆韓元,也低於第一季創下的15.6兆韓元新高紀錄。

      第二季營收較去年同期下滑4.9%至58兆韓元,低於華爾街預期的60兆韓元。

      第二季淨利及各事業詳細數字要等到7月下旬才會公布。

      韓國投資證券公司分析師Yoo Jong-woo向法新社表示,今年第1季上市的旗艦手機Galaxy 9銷售不如預期,且智慧型手機市場競爭激烈讓三星擴大行銷支出,都是造成第2季三星營業利潤不如預期的原因。

      Eugene投資證券公司分析師Lee Seung-woo向《華爾街日報》表示,Galaxy 9推出的新功能沒有太多驚豔之處,以致消費者沒有動力換手機。

      他預期Galaxy 9今年銷售量3,100萬支,與Galaxy S7上市當年銷售量5,000萬支相比表現大不如前。

      近來液晶面版價格下滑也對三星顯示器事業不利。

      《華爾街日報》日前報導,今年即將推出的新款iPhone可能改用成本較低的液晶螢幕,對於為iPhone X供應OLED螢幕的三星來說是壞消息。

      過去幾季以來三星幾乎是靠半導體事業獨撐大局,而分析師也預期第三季在DRAM記憶體晶片價格續漲的情況下,三星將繼續靠半導體事業推動利潤成長。

      HMC投資證券公司分析師羅格雷(Greg Roh)預期,三星第三季營業利潤可望再創新高達到17兆韓元。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