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外食蔬果衛生紙 漲價最有感
      • 工商時報,彭禎伶/台北報導
      • 2023/3/21 上午4:40
      • 224

      通膨的感受,三餐在外的「老外」最有感。國泰金控20日公布國民經濟信心調查時事題,有88.6%的受訪者預估未來一年物價仍會上漲,預估未來一年後通膨率逾2%者達52.2%,其中有19.2%估會逾3%。受訪者中有41.9%是用外食、蔬果及衛生紙價格來判斷物價是否上漲,占比最高。

      另外,有19.6%的受訪者從經濟景氣去判斷物價上漲與否,排名第二高;也有16.8%的受訪者是用油價、鋼鐵價格等判斷物價,占比排名第三,第四是有11.4%直接與過去通膨數字相比;其中,第二到第四都屬於專業研究型,第五才是從水電瓦斯、健保費等判斷,占6.7%。這項調查結果亦表示,每日三餐、民生物資最能讓民眾感受到物價是否穩定。

      據國泰金3月調查,有94.1%受訪者認為現在物價比一年前上漲,有88.6%預估未來一年物價仍會比現在更高。預估一年後的通膨率,最多的是2%~3%、占33%,其次1%~2%有32%,估3%~4%則有11.8%,逾4%者有7.4%。

      物價持續漲,在薪資收入方面,3月有20.4%的受訪者認為目前收入比過去半年高,18.6%是減少;預期未來半年的薪資所得,有18.6%覺得會比現在增加,17.6%則覺得會減少,薪資現況及未來指數都維持正數,但預期未來半年薪水增加與減少者正在逼近中,3月薪資未來指數已從前一個月3.9降到1,4月就看能否維持正數,某種程度亦代表民眾對未來經濟及消費的信心。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