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傳三星來台搶面板材料 經部廠商低調不評論
      • 中央社,
      • 2021/4/13 下午1:05
      • 666

      (中央社記者梁珮綺、張建中、潘智義台北2021年04月12日電)疫情催生宅經濟,外傳三星因面板相關材料不足來台搶料,向經濟部申請「經濟泡泡」來台,短短2天1夜與聯發科、聯詠與友達等廠商會面。對此,經濟部與被點名企業低調回應不評論。

      經濟部回應,不評論個別企業;聯發科(2454)表示,不評論客戶事情。友達(2409)與聯詠表示不清楚。聯詠(3034)進一步指出,如果有來訪,持平常心看待,常會與客戶見面。

      至於供應鏈吃緊情況,聯詠表示,這是全面性的問題,供應鏈各環節廠商都在努力解決產能吃緊的問題,估計未來1、2季產能吃緊情況仍將難以緩解。

      外傳三星電視部門社長特地來台搶料,向經濟部申請「經濟泡泡」,短短2天1夜會晤聯發科、聯詠、友達等廠商。

      三星是否申請經濟泡泡專案來台,經濟部表示,不評論個別企業情形。

      不過根據經濟部截至目前統計經濟泡泡專案數,共有68案、293人申請,核准53案、258人,至今已有106人來台,產業別以電子資訊業、紙業為主。

      另外,也外傳電動車大廠特斯拉高層也要來台搶晶片,經濟部表示,目前還沒接獲申請。

      廠商申請「經濟泡泡」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會依計劃的周延性、外籍商務人士來台的必要性、急迫性、不可取代性及全案對台灣經濟的重要貢獻度等5面向進行評估,且須符合人數少、天數短、團進團出原則,經濟部也會在廠商來台後派員全程陪同。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