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美再度豁免華為 延長90天
      • 工商時報,楊日興/綜合報導
      • 2019/11/20 上午5:30
      • 513

      被列入美國實體清單屆滿半年的華為,再獲美國商務部延長豁免期,此次展延寬限期90天,主要理由是保障鄉村電信用戶的權益。

      美商務部長羅斯在聲明中指出,此次延長華為臨時通用許可證,有助於電信商繼續服務美國偏遠地區的用戶,化解他們沒有網路可用的風險。

      美國商務部美東時間18日宣布針對華為的90天許可延期,允許美國企業繼續與華為進行業務往來。

      這意味著華為在5月中旬被列入實體清單後的270天,依然能與美企在固有業務上正常交流。

      而此次是5月以來,美國第二度對華為延長代表寬限期的臨時通用許可證。

      川普政府曾多次抨擊中國政府與華為,美國民間、民主黨都也多支持此一舉動,但此時白宮卻一再對華為延長寬限期,使外界產生疑惑。

      不過羅斯強調,商務部會繼續嚴格監控敏感技術的出口,避免國安出現風險。

      稍早路透曾引述消息指出,白宮原本計畫延長寬限期2周,但礙於行政法規最終幅度仍延長至3個月。

      但華為方面則相對冷淡。

      華為董事長梁華18日在廣州的論壇中表示,無論美國有無延長臨時許可證,公司都能在不仰賴美國零件的情況下製造產品交付客戶,不影響實質業務,也無法改變公司遭美國列入實體清單、不公平對待的事實。

      華為一直是美國在談判上一大籌碼,在中美磋商關鍵時期,美國對華為會持續鬆綁抑或是軟硬兼施引外界好奇。

      分析指出,下一個關注節點是美東時間22日,美國通訊傳播委員會(FCC)將討論是否在補貼華為、中興產品以及鄉村電信商是否該撤換這些產品的事宜。

      而19日眾院會先表決是否撥款10億美元支持電信商撤換。

      不過即使表決結果決定撤換,加上中企申訴期,可能是場長達120天的持久戰,故此時再給予華為90天寬限期或許有跡可循。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19日則指出,中國促美國停止濫用出口管制以及歧視性不公平做法,停止將經貿問題政治化。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