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韓記憶體巨擘增產 三星電子、SK海力士今明兩年估增產20%
      • 聯合晚報,記者張瑞益/台北報導
      • 2018/9/13 上午3:16
      • 197

      近期市場研究機構及分析師陸續發表對記憶體後市保守的看法,使得記憶體族群承受更大的壓力。

      據外電報導,RBC分析師Amit Daryanani以NAND型快閃記憶體市況意外疲軟為由,將美光目標價從83美元下修至70美元,衝擊記憶體個股走勢。

      受到外資研究機構及分析師陸續發表對後市保守的報告,近日台股記憶體個股持續走弱,包括南亞科、華邦電及旺宏三大指標股,日前同步破底,目前股價也仍在日前低點震盪,國內分析師也認為,在消息面、基本面均暫時看保守下,短線股價連續下跌後,反彈力道及續航力恐怕均不宜過於樂觀。

      RBC分析師Amit Daryanani認為,NAND型快閃記憶體後市的市況意外疲軟,並將美光目標價從83美元下修至70美元,同時也將硬碟機製造巨擘WD的投資評等從「表現優於大盤」調降至「表現與大盤一致」。

      該位分析師並指出,記憶體景氣循環面臨逆風,他並預測,由於三星電子、SK海力士增產的影響,預估2018年、2019年的DRAM供給量將分別上揚20%、20-25%。供給明顯增加,顯然也對產業後市不利。

      此外,摩根士丹利證券分析師Shawn Kim日前也指出,記憶體市況近幾周以來有惡化跡象,包括DRAM下游的需求逐漸趨於疲軟,NAND型快閃記憶體的供給則有過剩的壓力,對後市的產品價報不利。

      Shawn Kim日前也指出,包括PC、行動裝置與資料中心這三大應用產品的需求動能,近期都明顯趨緩,他預期,這種情況恐怕會讓第3季的記憶體報價出現走弱。另外,由於需求降溫的關係,市場的庫存也會有逐漸推高的情況,同樣不利後市產業。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