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儒鴻業績回溫 長單比重增
      • 《經濟日報》,記者魏鑫陽/台北報導
      • 2023/6/9 上午0:00
      • 307

      終端需求漸復,成衣龍頭儒鴻昨(8)日公告5月營收26億元,月增2.5%,創今年以來新高,但仍年減逾24%。儒鴻表示,布料已走過谷底,5月出貨旺,預示第2季業績向上、第3季旺,下半年穩定走高。

      展望未來,儒鴻表示,依據客戶所掌握到的終端市場訊息,大致可以確定第1季已是景氣谷底,預估景氣將緩升,第2季開始向上、下季營收顯著回溫,同時長單比重也已經有所增加。

      針對終端庫存問題,儒鴻強調,目前個別客戶的差異還是相當大,去化速度快的客戶,目前已經去化完全、沒有庫存問題,甚至已開始洽談下半年的訂單規劃跟出貨時間,不過速度較慢的客戶,可能要等到下半年之後才會去化完成;整體而言,第2季會較第1季成長、下半年會優於上半年。

      儒鴻表示,觀察5月出貨表現,可發現布料出貨營運持續好轉,更是今年來出貨最高的月份;目前看來,市況的谷底區已經走過,6月布料出貨可望再度成長,隨著第3季旺季即將報到,下半年可望穩度向上走高。

      至於成衣部分,儒鴻強調,個別客戶的狀況差異很多,去化快的品牌客戶已經開始準備恢復下單,但也有客戶還在去化當中;整體來說,目前還是還在區間整理,靜待客戶下單狀況好轉。

      雖然目前的長單比重已經有所拉高,但是因為短單的比重還沒降下來,因此目前看來成衣景氣將是緩緩回升的狀態,不會太快回溫,要見到顯著的成長還沒這樣快,後續還是要看長單提高的速度以及比重。

      儒鴻5月營收26億元,月增2.5%、年減24.6%;前五月累計營收116.3億元,年減32.8%。昨收盤價為487元,收跌2元、跌幅0.4%。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