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台郡昨除權息 台光電首登PCB股王
      • 工商時報,龍益雲/桃園報導
      • 2016/9/9 上午5:30
      • 94

      台郡科技(6269)昨(8)日除權息近5元也順利邁向填權息之路,但收盤價84元仍讓出上市櫃印刷電路板產業鏈「股王」,台光電子(2383)收盤價87.9元首度坐上寶座。

      台光電除息4.3元已完成填息,台郡昨日才除權息,首日股價上漲1.7元、2.05%,除權息前夕收盤價90.9元,仍是上市櫃印刷電路板(PCB)產業鏈「股王」。

      台光電近年銅箔基板(CCL)明顯受惠智慧型手機大廠採用,並曾透露:「全球高階智慧型手機幾乎都用我家的CCL。」今年來已兩度在盤中擠下台郡,但收盤仍功敗垂成,在今(9)日受邀參加富邦證券舉辦的上巿公司法人說明會前夕,首度坐上「股王」。

      在第3季智慧型手機紛推出新產品、尤其蘋果iPhone 7正式亮相及下游印刷電路板(PCB)傳統旺季,台光電樂觀第3季仍會升溫。

      台郡是蘋果「純度」頗濃的軟性印刷電路板(FPC)供應鏈,下半年將明顯走出低潮,營收並自7月起跳躍成長,8月營收月增、年增更分別逾30%、40%,一舉帶動前8月營收優於去年同期。

      雖然台郡上半年營運表現不如台光電,但PCB業界普遍認為,台光電屬於硬板領域,近年經驗顯示FPC下半年動能遠高於硬板,「股王」爭霸戰仍有好戲可看。

      台郡也強調,近來不僅主力智慧型手機產品線將提升市場占有率及跨進新運用領域,更在擴展非手機產品市場領域取得高成長動能,除了第3季產能利用率比前一季大幅躍增,若第4季能維持強勁力道,仍不排除今年營收兩位數成長。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