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法藥廠賽諾菲 停糖尿病藥研發
      • 工商時報,鄭勝得/綜合外電報導
      • 2019/12/11 上午5:30
      • 315

      法國藥廠賽諾菲(Sanofi)9日宣布,在歷經多年努力仍無法取得具體成果的情況下,該公司將停止研發糖尿病新藥。

      這是新任執行長哈德森(Paul Hudson)全面改造計畫的一部分,該公司未來業務將專注於癌症等特殊疾病領域。

      投資人對賽諾菲的策略調整報以掌聲,周二盤中股價大漲逾4%。

      對於賽諾菲來說,糖尿病藥物多年來獲利豐厚,旗下Lantus更是全球最暢銷胰島素產品,但該公司近年來在此領域遭遇麻煩,包括患者抗議胰島素價格昂貴,以及保險公司與藥品福利管理商聯手施壓砍價,導致這類藥物營收銳減。

      此外,多國政府陸續針對胰島素價格展開調查,導致藥廠壓力備增。

      為了應對這些壓力,諾和諾德與禮來等對手加大投資力道研發新藥,將賽諾菲遠遠甩在後頭。

      有鑑於此,賽諾菲宣布日後不再推出糖尿病藥物,畢竟為了追趕對手須付出龐大投資金額。

      賽諾菲亦打算停止心血管疾病研究,原因除了民眾高度關切藥價外,另一原因則是旗下降膽固醇藥物Praluent銷售不佳。

      哈德森表示:「對於擁有輝煌歷史的我們來說,退出糖尿病與心血管領域並不容易。

      這是個艱難決定,但我們不得不做。

      哈德森過去擔任諾華執行長多年,一直到9月時才跳槽賽諾菲。

      在他的主導之下,賽諾菲未來將專注於獲利較高的特殊疾病治療,包括癌症、血友病與多發性硬化症等,而這正是業界大勢所趨。

      其中,哈德森對於旗下治療濕疹與氣喘的藥物Dupixent寄予厚望,聲稱該藥可望成為「業界史上最成功藥物之一」,同時樂觀預估此藥今年收入約20億歐元,未來每年營收最高達100億歐元。

      賽諾菲近日同意以25億美元收購美國生技公司Synthorx,目的便在於擴大癌症免疫療法的藥物陣容。

      賽諾菲旗下業務多元,涵蓋處方藥、疫苗與成藥等。

      賽諾菲考慮將成藥業務分拆出去成為獨立公司,藉此給予更多彈性管理空間。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