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林全:8.5億非封存預算 是保持設備價值
      • 中央社,
      • 2016/9/26 下午3:14
      • 63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台北2016年9月26日電)行政院長林全今天說,台電編列新台幣8.5億元的核四維護管理費,不是封存預算,是要讓設備保留價值,若將來有出售或歸還,要維持可用性,因為設備壞掉也許處分就沒有價值。

      立法院7月召開臨時會,最後1天審查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預算案時,時代力量原本提出共3案有關刪除核四封存預算提案,並全刪所有核四封存預算,金額合計超過30億元,經協商整合成1案、刪減5億元,另附帶決議要求明年起不編列相關預算。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今天在總質詢指出,台電明年又編列8.5億元的核四封存預算,雖然是叫做維護管理費,是否是換一個名字迴避立法院的決議?

      對此,林全表示,這不是封存的預算,目前是希望就核四廠內現有的設備做一個處理,若將來設備有出售或歸還的話,還是要維持它的可用性,因為設備壞掉後,也許處分就沒有價值。

      黃國昌指出,所以現在編列8.5億元,目標是未來把它賣掉而不是繼續使用?林全說,不會繼續使用。

      黃國昌表示,台電應把具體的細目交代清楚,8.5億告訴大家只是維護管理所用,相信沒人可以接受,接下來在審議預算時,希望林全承諾責成經濟部、台電,把所謂的維護管理8.5億花費的細目列出來。

      林全說,詳細金額可接受立院審議時嚴格檢討,政策方向就是告訴台電,核四不會使用,編列預算是要讓設備保留價值,將來能夠做比較好的處分。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