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三星電視 明年銷量拚6千萬台
      • 工商時報,記者顏嘉南/綜合外電報導
      • 2014/11/12 上午5:30
      • 105

       據韓國時報周二報導,全球最大電視製造商三星電子擬採行「雙軌政策」,同時強打量子點電視(QD TV)和曲面超高解析度(UHD)電視,矢志讓明年平面電視銷量激增20%,銷售目標超越6,000萬台。

       今年前9個月,三星共出貨3,700萬台平面電視至全球各大零售通路。三星第3季賣出1,200萬台電視,估計第4季銷量可望勁揚40%,讓今年總電視銷量來到5,400萬台。

       據匿名的消息人士透露,「三星內部訂立的2015年電視銷售目標是超過6,000萬台。平板電腦、智慧型手機和平板手機崛起,全球電視市場已不如先前強勁,再者,中國電視製造商推出低價機種搶客,已對市場競爭對手造成脅威。」

       消息人士指出,三星樂觀看好雙軌政策的銷售展望,因為超高解析度電視售價已降至可接受的價位,且量子點電視的製造技術也持續改善。

       另1名產業高層表示,「由於市場競爭越漸激烈,三星電視業務明年呈報巨額獲利的可能性不高,不過三星的量子點電視技術主打環保訴求,有助其提升全球市占率。」

       量子點技術與OLED技術有諸多相似之處,兩者皆無需昂貴的背光,而且電視螢幕超薄。此外,三星與陶氏化學和Nanoco公司合作,推出無鎘量子點電視,符合各國政府的環保規範要求。

       內情人士透露,三星可望在明年初拉斯維加斯的消費電子展(CES),讓無鎘量子點電視亮相。「明年內容業者、衛星電視業者和大型娛樂公司,將推出更多為大型螢幕客製的內容,有助三星拓展電視市占。」

       IHS分析師洪朱植(譯音)表示,「量子點電視過去一直未能起飛,如今情勢已經轉變,估計該款電視將在未來3年成為產業主流。」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