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i12熱賣 玉晶光迎最旺Q4
      • 工商時報,鄭淑芳/台北報導
      • 2020/10/27 上午4:40
      • 176

      iPhone12新機開賣捷報頻傳,法人也來送暖,估玉晶光(3406)第四季營收有望續站穩50億元,守住「歷年最旺第四季」的成績。

      只聞樓梯響的iPhone12終於等到人下來,延後月餘的新機效應一舉發酵,連玉晶光都忍不住說,現在需求很旺盛。

      新需求看在法人眼裡也忍不住為玉晶光按讚,雖然法人擔心玉晶光第三季因新品剛付諸生產,恐拖累該季毛利率,致第三季毛利率無法創高,惟仍可維持與上半年大致相當43%毛利率下,佐以第三季營收以52.01億元創高,儘管毛利率不比去年同期的49.27%,但法人推估,玉晶光第三季EPS有機會來到9.9元,甚或有機會挑戰一個股本。

      法人指出,這波iPhone 12新機來勢洶洶,銷售動能應有機會一路持續到明年第一季,號稱最純蘋果概念股的玉晶光第四季營收有機會受惠,上看50億元,保住「歷年最旺第四季」的成績,應該沒有問題,至於能否超越2019年第三季營收50.57億元、拿下營收歷史次高的佳績則仍有待觀察。

      展望明年首季,除iPhone 12仍有銷售餘溫可期外,市場也看好玉晶光有望成明年新款iPhone SE相機鏡頭主要供應商,如無意外,新品應會在明年首季開始出貨,並成為玉晶光明年上半年營運的新動能。

      先前天風示警舜宇光學和三星電機將成玉晶光吃「蘋果」最大絆腳石,法人也認為,此推測目前尚有待商榷,原因是這二家廠商截至2022年下半年止,在蘋果新機種的鏡頭供貨佔比,僅有中低個位數,再加上現有產能有限,就算要搶單,也必須先增加資本支出、投入擴產才行,並非短期可以造就,也就是說未來兩年內,舜宇光學和三星電機對玉晶光影響,就算有也不顯著,意即玉晶光未來兩年內,仍可維持40%至45%的高iPhone配單比。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