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逾60個IPO中止審查
      • 工商時報,賴瑩綺/綜合報導
      • 2022/1/28 上午4:40
      • 218

      深交所創業板、上交所科創板、北交所26日晚間共計有63個IPO專案被中止審查,事因均為所聘證券服務機構,包括中德證券、北京市金杜律師事務所、信永中和會計師事務所與樂視定增造假案有關,被大陸證監會立案調查。

      1月18日,中德證券收到大陸證監會「立案通知書」,原因為其在2016年的樂視網非公開發行股票專案中,保薦業務涉嫌違法違規。服務該專案的另外兩家仲介機構分別是金杜律師事務所、信永中和會計師事務所。

      按照證監會規定,券商投行被立案調查後,其投行專案將遭暫停。初步統計,涉及上述3家單位的IPO案,深交所創業板有48個,於1月26日中止審查。上交所科創板有12家公司上市申請被中止審查,北交所則有3家。

      除創業板、科創板外,在滬深主板,這3家仲介機構目前服務的在審IPO企業還有30餘家,北交所涉及3家仲介機構的排隊企業有5家。其中,華大九天、通美晶體、中集安瑞科、土巴兔裝修、八馬茶業、天津同仁堂等明星項目均受到牽連。除IPO項目之外,部分上市公司,如晶澳科技的定增計劃亦受到波及。

      根據IPO審核規則,發行人需要更換保薦人或證券服務機構的,更換後的保薦人或證券服務機構應當自中止審核之日起三個月內完成盡職調查,重新出具相關文件,並對原保薦人或證券服務機構出具的文件進行覆核,出具覆核意見。

      需更換保薦人或證券服務機構的,保薦人或證券服務機構應當及時向交易所出具覆核報告。在規定時限內完成上述事項後,經交易所審核確認,將恢復對發行人的發行上市審核。對於企業覆核時間,當前並沒有明確規定,以往案例看,覆核時間長短不一。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