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亞光G+P及3D感測鏡頭 下半年盼佳音
      • 中央社,
      • 2018/1/29 上午9:19
      • 753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2018年1月29日電)亞光(3019)積極搶攻手機鏡頭,包括新開發的模造G+P(玻璃加塑膠)鏡頭及安卓陣營的3D感測發射端鏡頭都在送樣中,可望在下半年有好消息傳出。

      董事長賴以仁表示,2017年度雖然受到新台幣升值匯兌損失影響,但全年度獲利仍比前年大增84%。自結合併營收約187億元,歸屬於母公司淨利約6.19億元,年增率84%,基本每股盈餘2.21元。

      展望今年,賴以仁樂觀預估今年營運將持續成長,他指出,亞光在雷射應用市場持續開花結果,去年開始出貨給小米的掃地機雷射測距感應模組今年訂單需求翻倍。車載鏡頭也隨著市場成長,預估每年維持20-30%成長幅度。

      賴以仁表示,亞光擁有「非球面模造玻璃(Gmo)」優勢,積極拓展車載及手機變焦Gmo+P的混合鏡頭,至於高單價的「動脈硬化檢測儀」預期可成長1.5倍,備受期待的緬甸事業體綜效持續展現。虛擬實境VR、AR、MR等前瞻應用領域,也持續擴展。

      在車用鏡頭方面,先進輔助駕駛系統逐漸成為中高階車款標準配備,同時各大車廠競相投入自駕車發展,引領車用鏡頭未來成長;由於非球面模造玻璃具高規性能,有體積小、光學成效佳、消弭光學像差等優勢,能對抗複雜的外在行車環境;亞光挾非球面模造玻璃優勢,掌握TOF及MEMS(微機電)雷射測距技術,積極投入車用鏡頭及車外環境感測模組開發。

      在高階手機鏡頭方面,賴以仁表示,採非球面模造玻璃打造G+P混合鏡頭,可解決大光圈、鏡頭高度、變焦等瓶頸;亞光以潛望式鏡頭設計,鏡片切邊等技術,打造G+P的5倍光學變焦鏡頭,目前正送樣中,最快有機會第3季出貨大陸品牌手機客戶,此外,正積極爭取安卓陣營的3D感測「發射端」鏡頭訂單,採用非球面玻璃搭配塑膠鏡片解決方案,不排除最快第3季就有佳音傳出。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