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動力內外皆美 H1狂賺半股本
      • 工商時報,鄭淑芳/台北報導
      • 2022/8/15 上午4:40
      • 1448

      業外及本業同步發威,動力-KY(6591)2022年上半年合併營收達10.11億元,受惠於公司電競相關散熱風扇產品出貨穩健,帶動營運規模放大,加上新台幣走貶,認列2,621萬元的匯兌利益等挹注,貢獻動力-KY 2022年上半年歸屬於母公司稅後純益1.76億元、換算EPS 5.48元,上半年獲利達成率已達去年全年度EPS 6.83元的8成。

      動力-KY持續拉升於電競散熱風扇產業市場的占有率表現,上半年合併營收達10.11億元,寫下歷年同期新高,帶動上半年毛利率、營業利益率、稅後純益率分別來到33.17%、20.74%、17.41%水準,分別較去年同期增加0.1個百分點、1.3個百分點、5.2個百分點,繳出三率三升的成績,並順利貢獻上半年營業盈餘2.1億元、歸屬於母公司稅後純益1.76億元、稅後每股盈餘(EPS)5.48元,年增率分別達到13.14%、51.04%、50.55%。

      動力-KY上半年的好業績多半靠首季的挹注,第二季單季EPS 1.6元,表現雖仍優於去年同期的EPS 1.24元,但與首季的EPS3.88元相比,仍是大相逕庭。

      動力-KY表示,上半年電競相關散熱風扇出貨應用在高階電競及高效能運算系統(HPC)等級的相關顯示卡散熱風扇產品,較去年同期增加6.21%,帶動整體營運規模放大,進而拉升江西廠的產能稼動率表現,加上新舊產汰換順利,啟動產品組合優化,是上半年營運出現三率三升的原因。

      大環境通膨壓力沉重、利率上升引發的全球經濟衰退疑慮加深,加上加密貨幣礦災衝擊,進一步壓抑終端消費買氣與需求,消費性電子產業面臨庫存去化的挑戰,為上游零組件產業銷售業績、生產與出貨排程帶來嚴峻的考驗,值此淡季期間,動力-KY表示,將積極落實強化產品開發設計能力、優化生產製程效率、加大業務接單市場範疇、拉高在手現金水位等重要策略,期待次世代的顯示卡-NVIDIA GeForce RTX 4090推出,可以再次帶動主要客戶對電競相關散熱風扇產品的拉貨力道提升。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